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圣火在三亚:中国移动展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

中移动展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

  人民网三亚5月4日电 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的首站在海南省三亚进行,奥运圣火开始走遍神州大地。与此同时,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在圣火境内的传递过程中,发起组织了一场“展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大型活动。上午九时,在美丽的亚龙湾海滩,巨幅五星红旗首次展现在人们面前,将三亚喜迎圣火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这面巨幅国旗是中国移动为集中展现国人迎奥运的信心和热情、提升北京奥运会形象而特别组织制作,其尺寸为88.88m×59.60m、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重量约800斤,是国内展示过的最大国旗。
仅一个五角星就达50平方米,需500个人手持木制把手才能拉开。

  此外,整个红旗的设计还蕴含了特殊的意义:长度中选择8这个数字,主要是为了迎合奥运会的举办时间;而宽度的设计在满足面积要求的基础上,960象征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当这幅巨大的国旗由500名大学生有序的展开时,现场顿时成为了一个红旗的海洋,与亚龙湾的蓝天碧海,椰树绿地组成了一幅壮阔的风景画,在场所有的人都为之震撼。随着巨幅国旗的展示,现场还奏响国歌,并有海南特色舞蹈表演等活动。

  海南当地高校的大学生参与了活动仪式。许多大学生表示,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奥运圣火传遍世界,全球华人在迎接圣火到达时,展示出了极高的爱国热情。现在,圣火回到境内,所有的中国人更应该喜气洋洋、充满自信的迎接奥运、迎接圣火、迎接国旗。

  据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品牌推广处副经理韩梅透露,在此次三亚的首次展示后,这面巨幅国旗还将陆续在全国最具代表性和风景最美的地点进行传递和展示。8月7号、在奥运会开幕前24小时,这面承载着亿万人的希望和祝福的巨幅国旗将回到北京迎接奥运圣火的晚会现场,并于奥运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展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