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光荣楚雄调研:增强云南烟叶的整体竞争力

  近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副省长曹建方到楚雄调研现代烟草农业试点工作,看望正在进行烤烟移栽的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秦光荣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依靠科技进步,大力发展现代烟草农业,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楚雄市子午镇法邑村现代烟草农业试点是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全国的四个试点之一,目前已形成了以工场化育苗、农场化种植、工场化烘烤、和谐烟草新村建设的“三化一村”模式,今年连片种烟面积2360亩,户均种植11.29亩,预计收购烟叶7268担。

  秦光荣等领导深入到该村的田间地头,仔细察看烤烟移栽及烟苗长势情况,与种植专业大户和农民亲切交谈,并认真听取基层政府及烟草部门关于烟田基础设施,烤烟规模化种植、漂浮育苗、密集型烘烤基地等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情况。当了解到通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后,烟农可以减少较多用工,降低种烟成本,并且烟叶产量增加较大,烟民收入也可以大大提高,秦光荣感到非常高兴。他充分肯定了楚雄在现代烟草农业试点上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全省烟草部门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和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秦光荣指出,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是国家烟草专卖局实施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从楚雄试点取得的经验看,一是有利于促进烟草产业可持续发展。通过走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的发展路子,实现了减工增效、降耗增效、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二是有利于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通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得到加强,生产条件进一步改善,生产方式得到转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和农民素质都得到提高,为发展现代农业奠定了基础;三是有利于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省烟草部门按照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与构建和谐烟草新村相结合的思路,整合项目资金,积极改善农村人畜饮水、卫生、文化教育条件,整治村容村貌,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秦光荣强调,烟草产业是全省的重要支柱产业,烟叶生产是烟草产业发展的基础,事关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全省各级政府和烟草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烟草发展思路,积极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促进烟叶生产从以户为主的分散种植向规模化种植转变、从粗放经营向集约化经营转变,促进传统烟草农业向现代烟草农业转变。要以提升烟叶质量为核心,依靠科技进步,推广实用科技,强化服务,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烟农素质,进一步提高烟叶生产水平,增强云南烟叶的整体竞争力。要加强领导,总结经验,充分发挥试点地区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全省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全省烟叶生产要走在全国的前列,楚雄州要率先在全国基本实现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目标。

  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省烟草专卖局和楚雄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周永源)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