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父子火炬手“开博”说奥运 一家三口很神奇

  中新社唐山五月五日电 题:河北父子火炬手“开博”说奥运

  作者 陈国林 胡琳泊

  中国的万里长城脚下,有一个三口之家——“海马爸爸”任二林、“熊猫儿子”任自耕和“企鹅妈妈”殷向华。他们可能是沾北京奥运“喜气”最多的一家,父子双双入选奥运火炬手;也可能是最“时尚”的一家,全家一起开通了他们的奥运博客。


  传奇“一家仨”

  二00一年,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宣布“奥运北京”的第二天,一个十岁的中国男孩跟着父亲,开始了庆祝“二00八北京奥运”徒步万里长城行动。从山海关到嘉峪关,用三个暑假的时间,穿越一百多条河流,途经九个省市自治区,行走五千多公里。

  在徒步走长城的过程中,他们把奥运的喜讯和精神传播给了沿线的城市和村庄,孩童和牧羊人。

  此后,“一家仨”合作编写了《父子驴友》一书,倡导“和谐家庭”、“学习型家庭”理念,在内地各大城市及香港、台湾读者中受到好评,被媒体称为“中国第一本素质教育实践图书”。

  上阵父子兵

  二00七年,在“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提名活动中,又是这“一家仨”,通过“海选”从六万多人中进入二十六强,成为这次提名的“惟一特例”。

  他们说,“我们一家三口代表着地震后重建家园的唐山人民的最小家庭成员,我们要打破奥运火炬传递史中以三个以上家庭成员出现的纪录。”

  最终,“海马”爸爸和“熊猫”儿子接到“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身份认证书”,“企鹅”妈妈微笑着走进了幕后。

  甜蜜一家人

  五月三日,北京奥运火炬专机抵达中国境内传递第一站海南三亚。在北方,一位女士忍不住问丈夫:“你将用左手拿火炬?还是右手拿火炬?”丈夫回答:“都要拿。主要是要拿出我最大的激情。”女士又问儿子:“盼盼,你用左手还是右手拿火炬?”儿子爽快地回答:“右手。肯定是右手。”这位女子说,“如果是我,我会设计很多种方式。你们第一年走长城,我就设计了N种方式迎接你们,结果一个也没用上。不过我今天又设计了,我要拿你们走长城的国旗和你们一起跑。”

  这是“企鹅”妈妈在某网站“父子火炬手”的博客中写下的故事。在博客中,这位中国母亲每天都被感染着、感动着:当看到华人华侨面对藏独分子义愤填膺、高唱国歌的时候,她哭了;奥运圣火“回家”的日子,她听到全世界只有一个声音——“北京加油!奥运加油!”

  父子火炬手“开博”的初衷是:“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形式,宣传奥运精神”,“记下普通人心中的奥运”。他们还在酝酿下一本书《普通人的奥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