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广东手足口病报告日增767例 幼儿家长平静以对

  粤手足口病报告日增767例

  时报讯 (记者 张灵 实习生 刘思旻 通讯员 粤卫信) 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截至5月5日上午10时,今年广东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692例,比前一天即5月4日增加了767例。

但死亡病例数没有增加,仍是3例,其中佛山市高明区2例,茂名市1例。

  5月4日,省疾控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广东省手足口病疫情进行分析。专家认为,卫生部5月2日将手足口病列入法定报告传染病管理之后,广东省报告发病数在短期内较快上升属正常。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传染病专家唐小平向记者介绍说,手足口病被列入法定管理传染病之前,散发病例无需上报,卫生部5月2日将手足口病纳入法定丙类传染病管理后,广州开始实施手足口病疫情24小时网络直报。各地开始把原来没留意的散发病例一一监测报告,自然病例数会出现上升,这并不意味着疫情变严重,而是与上报规定调整有关。专家强调,手足口病为常见病,绝大多数病情较轻,可自愈或可治愈,公众应科学认识疾病、防控疾病。

  幼儿家长平静以对

  “啊,张开嘴,过来让老师看看,头痛发热的话也要告诉老师。”记者昨日走访市各幼儿园看到,为预防手足口病,五一假期结束后,广州市各幼儿园均卫加强了对宝宝的晨检,家长则对手足口病反应平静。

  “我们幼儿园实行晨检都已经很久了,每天早上7点到8点,园内都会组织医生对来上课的宝宝的手、口、足进行观察,还会测量宝宝体温、如果超过38℃,都会建议家长把孩子带回。”据越秀区东方红幼儿园老师介绍,手足口病暴发后,该园老师每天都会将班上宝宝情况记在本子上,交班时向接班老师说明,晚上保育员还会在为全托的宝宝洗澡时检查宝宝的皮肤,园内每天配有3名医生值班,白天2名,晚上1名,一旦发现可疑患儿,幼儿园将对患儿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并对患儿所用的物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患儿增多时,会及时向卫生部门报告。

  昨日下午4点半,幼儿园门口家长渐渐多了起来,门口警卫告诉记者,平时每天都有几十个家长来接孩子,最近也没有明显变化。对于手足口病,家长们并不是非常担心,家住梅花村的刘小姐说:“幼儿园现在都在实行晨检制度,如果有情况都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对于怎样预防手足口病家长们也有一定的了解,多洗手、多通风、保持干净能有效预防手足口病,而且现在广州尚未发现大规模传染迹象,不需要太紧张。”

  每两三年局部大流行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教授丘小汕说,目前该院临床发现的手足口病患儿较少,4日上报了2例,5日也就1例。患儿在3岁以下,以发烧、口腔、手、足皮疹为症状,病情都很轻,没有严重并发症。

  “从历史上来说,手足口病每两三年都会有局部区域大流行。”丘小汕解释,手足口病是一种世界性疾病,以前集中在美国、新西兰暴发,但现在有向东南亚方向移动的趋势。目前为止,从报告来看其他省份的手足口病发布情况还算正常,只有安徽曾局部区域流行的态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