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落选村委欲报复他人 不料发生意外炸死自己

  爆炸就在教室外 现场只剩一条腿

  事发韶关一乡村小学,村民称死者为落选村委,当晚欲与新当选村委会主任同归于尽

  死者

  51岁,沙田镇缠良村村民,前村委会委员,负责财务工作,此次换届选举中落选。

曾当过工程兵,其家中发现有炸药。

  本报讯(记者 林劲松 实习生 蔡钰红)韶关市新丰县一乡村小学前晚发生爆炸,一名男子当场身亡。据悉,死者为前村委会委员,负责财务工作,此次换届选举中落选。村民说,他身揣炸药准备与新当选村委会主任同归于尽,不料发生意外,炸死自己。

  现场:窗玻璃全被震碎

  爆炸发生在新丰县沙田镇缠良村小学院内。该小学一位陈老师说,今年4月当地刚刚举行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前晚8时50分左右,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和一名村委会委员来到他的办公室找他喝茶。刚坐下不到15分钟,突然听到办公室门外“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窗户玻璃全被震碎了,一股黑烟飘进屋来。

  “我们都被吓呆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连忙从屋里跑了出来。”陈老师说,当时他的妻子也在办公室里,幸运的是,他们4人都没有受伤。晚上9时05分,他逃到安全地带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记者电话联系上当时在现场的缠良村新任村委会主任,但他对此事不愿详谈。

  警方:死者家中发现炸药

  昨晚,新丰县委向记者通报了这一事件。通报中说,爆炸发生在5月4日9时05分至07分左右,案发现场位于缠良村小学教学楼与教师办公楼交界处的走廊。爆炸后,死者仅有一条腿保存相对完好,现场周围玻璃窗都被震碎。当时校园内没有学生留宿,未造成其他伤亡。

  通报说,经过调查,死者是51岁的当地男性村民潘某。潘某曾在部队当过工程兵。警方在他居住的房间里,发现了一段约6米长的陈旧导火索和一个十分陈旧的空雷管包装盒(上面标明生产于上世纪90年代),以及用塑料雪碧瓶装的散装粉状炸药约1000克。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可能。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村民:落选后报复不料炸死自己

  据新丰县政府知情人说,潘某此前曾担任缠良村村委会委员,负责财务工作。这次村委会换届选举,潘某参加竞选村委会副主任,但最终落选。

  惨剧发生后,当地村民盛传,潘某为参加这次选举,卖掉了家里的猪和牛。落选之后,潘某心怀不满。于是在前天晚上,身揣炸药尾随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来到村小学内,企图与其同归于尽。结果却发生意外,炸死了自己。

  目前,这一说法还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