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尔默特再遭调查 可能耽误巴以和谈

  这是2007年9月16日拍摄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参加内阁会议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4日说,媒体“恶意”猜测警方对他的调查,但这不会影响他正常履行职责。

  巴勒斯坦方面担心,针对奥尔默特的调查可能耽误巴以和谈进程。
而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4日说,巴以双方仍有可能年底前签署和平协议。

  再遭调查

  奥尔默特当天在内阁会议上说,最终调查结果会平息媒体“恶意、不道德的”猜测。

  “我配合调查,回答了所有问题,”奥尔默特说,“作为政府总理,我有自己的工作日程。我会继续履行职责。”

  以色列国家反腐机构主管什洛莫·阿亚隆与两名工作人员2日前往奥尔默特住所,对奥尔默特讯问了约90分钟,内容涉及他1999年和2002年地方选举及党内选举中收受一名美国支持者的竞选资金。

  这是奥尔默特就任总理约两年来第5次接受警方调查。奥尔默特否认自己做错任何事情。

  以警方拒绝对外公布调查细节。以色列媒体则针对涉案情节和奥尔默特的政治前景作出种种猜测。

  以警方前高级调查人员尤素福·塞迪邦说,警方将继续讯问奥尔默特,“调查可能持续数日”。

  以反对派称,奥尔默特受到一连串调查,削弱了以政府权威,应立即辞职。

  巴方忧心

  以色列《国土报》网站4日报道说,奥尔默特再遭调查,不利于巴以和谈进展,因为签署和平协议可能意味着以方必须做出“艰难的让步”,而奥尔默特近乎没有政治资本可供“让步”。

  巴方因此担心,如果奥尔默特持续受到警方调查,巴以和谈将陷入停滞。

  奥尔默特受到调查后,埃及情报总局局长奥马尔·马哈茂德·苏莱曼推迟了对以色列的访问。苏莱曼计划与以方讨论巴武装组织与以色列停火事宜。

  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10多个巴武装组织上月底同意接受埃及提议,在一定条件下与以色列实现停火。

  《国土报》说,如果奥尔默特接受调查一事拖慢停火谈判步伐,哈马斯武装可能失去耐心,在本月以色列庆祝建国60周年活动期间发动袭击。

  赖斯乐观

  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没有评论奥尔默特遭调查一事。她对巴以年底前达成协议表示谨慎乐观。

  赖斯4日途经以检查站和路障,往返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与耶路撒冷,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和奥尔默特分别举行会谈。

  在与阿巴斯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赖斯说,尽管困难重重,巴以仍有可能在年底前签署和平协议。

  她说:“谈判任务艰巨……我们相信,在年底和(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任期结束前,巴以双方仍可能实现签署和平协议的目标。”

  赖斯说,她敦促以方拆除更多设在约旦河西岸的路障。她没有说明以色列是否就此做出新的承诺。

  这是赖斯自去年11月美国安纳波利斯中东问题国际会议以来第四次访问中东。

  赖斯定于5日返回华盛顿。奥尔默特将在赖斯离开后会见阿巴斯。美国总统布什定于13日至18日访问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埃及,参加以色列建国60周年纪念活动。(韩建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赖斯 | 阿巴斯 | 马哈茂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