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老美”爱上华资超市 南加华人渐融入主流社区

  天普市主流超市Valu Mart为吸引华人,特地推出中国菜并标出中文说明。(美国《世界日报》/鲍广仁 摄)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来在美国南加华人聚集城市的华资超市、华人快餐店,经常有“老美”光顾。而一些非华裔所开的超市则推出中国菜加中文说明,吸引“老中”。这种“老中”与“老美”跨越族裔界限购物的趋势,有利于南加华裔社区与主流社区互相交流与沟通。

  一位50多岁的白人日前到亚凯迪亚市大华超市购买三个中式面包。
他说,他就住在附近,喜欢吃中式面包,价钱也便宜。

  一位40岁左右的白人则坐在统领广场的“食品广场”内,选购一个盒饭,独自吃起来。他在附近上班,中午就到这里来吃便餐,看到什么就点什么,他说,每盒才五元四角,既方便又划算。

  罗斯密市的佳美超市、圣盖博市的全统广场等华资超市,早期先是聘请一些西裔做清洁、收购物车、装食品,现在连杀鱼这种“技术活”也由西裔来做。西裔工人又带来亲戚朋友前往购物,几年前清一色为华人光顾的华人超市,现在多了一些“老美”,其中以“老墨”为主。

  亚市大华超市内的快餐店,每天中午都可以看到“老美”排队买饭,且经常一人买五至十盒。在附近做装修、剪草及建筑的西裔,看准这里的快餐既好吃又便宜,也为快餐店带来生意。

  “食品广场”一名华裔业主表示,“老美”客人反而好伺候,不杀价也不挑拣。

  在罗斯密市的佳美超市,经常有西裔前往购买海鲜,他们买鱼,一买就是好几条。与主流超市相比,华人超市的鱼不仅便宜,还能买活鱼现杀。

  统领广场内的“世界书局”,也不时有“老美”光顾。中文书他们当然看不懂,他们感兴趣的是有中英文说明、图文并茂的烹饪书籍。中餐吃了好吃,索性到书店买本食谱回家自己做。

  在“老美”光顾华人超市的同时,一些靠近华人区的主流超市也在做华人生意。位于天普市的ValuMart周围有许多华人居住。这家超市有些食品及水果比较便宜,吸引不少华裔光顾。最近这家超市推出一些华人喜欢的蔬菜,如青江菜、中国芹菜、蚕豆和中国大白菜等,这些菜基本上只有华人才买。为方便华人,该店索性在某些专为华人提供的菜柜上,标出中文名,不仅方便华裔客人,也令华裔客人看了有亲切感。

  虽然这家超市没有华裔雇员,但他们也在研究华人的购物习惯,如将青江菜和扁豆等专门放在一个地方,客人可以随便挑,而不是包成小包。

  看来这种华人与主流社区互通有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况,将逐渐在南加州推广,成为风气。(鲍广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