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金援丑闻引发台湾政坛地震 > 台湾金援丑闻消息

陈水扁因金援丑闻向全民道歉 三名高官闪电辞职


5月6日,台北,“外交部长”黄志芳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

“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也在同一天宣布辞职

  扁向全民道歉 检方将传讯阿扁

  检察官大搜“国防部”“外交部” “外长”等3高官闪电辞职

  剑啸

  台湾与巴布亚新几内亚“谈建交”过程中遭“外交掮客”侵吞机密金援10亿元新台币,检方近期将以证人身份传唤陈水扁说明案情。陈水扁6日下午终于打破沉默,以书面声明澄清自己与10亿元“外交”丑闻无关,并为此事向全民道歉。扁的行动却无法获得“立委”的认同,国民党“立委”洪秀柱认为,扁的道歉完全没有意义,更有脱罪嫌疑。

  质疑 “外长”40分毁证据

  巴布亚新几内亚金援丑闻案越滚越大,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清晨兵分多路,针对“受贿名单”中的官员住处与办公室地点展开大搜索,搜索地点包括“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与“外交部长”黄志芳住处、官邸与办公室。

  检察官6日一早到“外交部长”官邸门口按铃,但明明黄志芳一家人都在,几次按门铃都被拒于门外,40分钟后,黄志芳官邸才打开大门,让检方到屋内搜索。

  台北地检署检察官丘舜韶表示:“我们按门铃,有人直接把它切掉,不跟我们对话。”检察官一脸无奈,不停打手机求援,手上握的搜索票形同废纸。依法来说,检察官手上握有搜索票,可以破门而入,不用费这么大工夫,这不禁令人质疑,黄志芳是不是利用这40分钟湮灭证据?

  国民党“立委”邱毅质疑:“如果是搜索老百姓,按了门铃不开,检调早就破门而入了。”邱毅指出:“我觉得相关证据可能早已被湮灭殆尽。”

  据现场官员表示,检调并未带回相关文件。

  请辞 3高官昨闪电辞职

  6日下午,“行政院”传出最新消息,邱义仁与黄志芳已经双双辞职并获准。国民党“立委”林郁方爆料是“行政院长”张俊雄出的手。林郁方表示,“张俊雄跟他们讲,你们两个今天要离开,有辞呈的我就批辞呈,没有辞呈,赶快把辞呈送上来。”

  林郁方说,“他们两个是弃车保帅啦!”

  紧接着,“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在下午3点30分提出书面辞呈,“部长”蔡明宪“勉予同意” 。

  “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请辞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由于巴“建交”案造成社会重大损失与纷扰,自己深感自责,并且道歉。第二,由于现在全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进行调查,自己成为被告,因此不再适合担任“行政院副院长”职务,因此请辞。

  黄志芳也于6日下午在“外交部”召开记者会,对这件事情对台湾造成的伤害,也再度向民众致歉。有媒体观察,他在记者会上,一度眼眶泛红。

  追查 检方将传唤陈水扁

  由于邱义仁表示,他曾向陈水扁报告“建交”事情经过,加上金援10亿元是个大数字,邱义仁一定会上报,陈水扁多少一定知道部分过程,因此检方将以证人身份传唤陈水扁厘清案情,至于是在“5·20”卸任前或卸任后传讯,检方不愿透露。

  此外,“外交部”亚太司长李传通也被传在7人收贿名单之内,他透露,黄志芳日前说派人陪同“外交掮客”金纪玖赴新加坡取款,但就他了解,根本“没有外交部任何官员陪同”,供词与黄志芳的说法明显矛盾。

  黄志芳日前表示,2006年12月下旬,“外交部”官员硬押着金纪玖到新加坡,希望把钱汇回到台北,金纪玖以小孩生病为由,私自离开下榻饭店且失联,他于是启动外交危机处理机制;但是李传通却表示,金纪玖如何到新加坡,摆脱台湾司法的追查,他根本不知情,也绝对没有陪同金纪玖赴新加坡。

  声明 陈水扁向全民道歉

  陈水扁6日通过“总统府”发表书面声明,表示他本人对本是出于好意的“外交事件”,如今演变发展,造成伤害台湾“政府”及“执政党”形象,深感愧疚,并向全民道歉。

  但蓝委对于扁的道歉完全无法接受,洪秀柱说,扁现在“过街人人喊打!”

  国民党“立委”邱毅更说,扁道歉完全没有任何意义,只是虚应故事,扁还是好好准备打官司吧!再说,扁书面声明提及与丑闻无关,但3000万美金不见了,扣除给相关官员的钱,还有2000万美金,钱去哪了,进了扁的私人口袋?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也表示,最重要是让关键人金纪玖回台说明,这比任何人道歉来得重要。党籍“立委”林淑芬指出,陈水扁若直接站出来道歉会更好。

  骗局 10亿全是活动费

  台北地检署侦办“外交”弊案有重大发现,怀疑总共10亿新台币(3000万美元)的金援,在“建交”为幌子下,全数成为活动费。也就是全案是一桩假“建交”、真诈财案。

  检方证实,巴布亚新几内亚方面拿到“外交掮客”金纪玖汇给的980万美元,剩余的2000万美金,是如金纪玖回扣名单上所载作为打点官员之用,还是金纪玖撇开吴思材“黑吃黑”,检方将尽快厘清。

  目前曝光的7人回扣名单,最耸动的是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200万美元。

  有熟悉内情的巴国台商出面爆料,当初吴思材和金纪玖跟巴国谈的,只是在台北设立商务办事处,压根都没有谈到“建交”事宜。后来巴国一名部长还被骗到台湾签“建交公报”,当时巴国总理明白告诉台湾“建交”绝对不可能,拒签这份公报,整起事件就是“假建交真诈财”的诈骗案!

  通缉 “外交掮客”在美国

  “外交掮客”金纪玖究竟在哪里?刑事局在5日晚已接获国际刑警组织的消息,确认金纪玖目前人在美国境内,刑事局副局长高政升说,目前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志芳 | 陈水扁 | 金援 | 林郁方 | 柯承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