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年价量稳涨 4月京城楼市平均租金达2158元

  租赁市场传统“金三银四”在奥运年表现非常充分,4月份京城租赁市场依然火爆,相对于3月份而言,成交量、租金水平均平稳上升,同时不乏“价量高涨”区域,且租赁区域热点外延化、郊区化现象更加突出,较为典型的如定福庄、木樨园、望京等距离地铁站点一两站地轨道“次级”区域,在4月份平稳发展的租赁市场中呈现出“价量高涨”的强劲势头。
可以说,这些“黑马”区域频频亮相成为4月份租赁市场最大的特点。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京城租赁成交量环比3月份略有6.5%的上涨,同比去年4月份的涨幅为29.6%;4月份京城租赁市场平均租金为2158元/月,环比3月份的2132元/月上涨了1.2%,可以说,呈现出“价量稳涨”的态势。在此,“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首先,奥运年京城外来人口持续增加,租赁需求较往年相比大幅增长;其次,房产买卖与租赁市场具有一定的联动效应,买卖市场上的观望促使利用租房暂时解决居住需求的消费者增多,导致节后租赁高潮周期拉长;第三,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业主的预期不断攀升,租金报价居高不下。因此,4月份延续了3月份的火爆行情,呈现出“价量稳涨”的特点。

  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显示,4月份京城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略有6.5%的上涨,相对持平,但是同比去年4月份上涨了29.6%,接近3成。其中成交量同比上涨明显的区域以轨道周边的玉泉路、八通、刘家窑;奥运场馆周边的安贞、亚运村、团结湖、工体;近郊区域的丰台、昌平,租赁成交量同比涨幅均在3成以上;“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2008年奥运会对于北京房产市场是一个持续的利好,进入4月份以来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即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北京市对于外来人口的吸引力增加导致租赁需求上涨,不仅仅反映在春节过后的二三月份,部分需求蔓延到4月份释放,使得4月份租赁成交量环比上涨非常显著。

  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显示,4月份两居室租赁成交量占比为56.2%,环比3月份的54.1%上涨了2.1个百分点,一居室比重为30.1%,环比3月份的32.4%下降了2.3个百分点,三居室租赁成交量比重为13.7%,环比变动不大。“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由此可见,两居室依然占到租赁成交量的绝对比重,而4月份两居室租赁成交比重的上涨一方面是由于一居室、三居室本身的绝对数量有限,成交比重难以有较大突破;另一方面是由于进入4月份以来,租金的高涨使得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合租以减轻生活压力,尤其是三四个人合租一套两居室的现象非常普遍,因为这样既能减轻房租的压力又不至于因人数过多而影响生活质量。因此,4月份两居室租赁成交量比重上涨。(记者赖大臣)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