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奥运旅程 大众共享 > 大众汽车火炬手新闻

大众CRAFTER重装上阵 成为奥运火炬接力媒体用车

  【2008年3月14日,杭州/北京】日前,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供应商的大众汽车,旗下的多功能商务车CRAFTER在中国杭州进行了封闭性专业改装和技术测试,并首次正式亮相。这也是继2月28日,迈腾、速腾、明锐和途安等四款国产主力火炬接力正式用车在北京隆重亮相后,大众汽车为境内火炬接力提供的第五款火炬接力正式用车。

奥运火炬传递媒体用车正式亮相
奥运火炬传递媒体用车正式亮相

  改装后的多功能商务车CRAFTER将作为北京奥运火炬境内接力的媒体用车与安全用车。同时,作为媒体用车CRAFTER将主要协助电视和图片的拍摄和信号制作,它将始终行驶在火炬手的正前方,与其它正式火炬用车一起为5月4日至8月8日的境内火炬接力保驾护航。

采用的特殊材质不会影响传输信号、整车质量更轻
采用的特殊材质不会影响传输信号、整车质量更轻

  为了符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境内火炬接力媒体用车的要求,大众汽车(中国)对多功能商务车CRAFTER进行了专业改装。改装主要包括两个方面:首先在每辆CRAFTER平板卡车改装后加车厢而成,而车厢内分两个区域:开放式后向拍摄平台与封闭休息区域,而在驾驶室与休息区域之间还安装了通讯的电子对讲系统。其次,为了达到火炬接力车队运行时速不得高于8公里的标准,大众汽车(中国)的改装团队对CRAFTER的机械、电子、空调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改装,为了满足火炬传递的特殊要求还对车内的电脑软件进行了重写。

改装奥运火炬媒体用车的技术团队
改装奥运火炬媒体用车的技术团队

  大众汽车的技术负责人表示:“经过改装后的CRAFTER多功能商用车能承载4-6名摄影师和3名摄像师以及驾驶员,而改装完毕的媒体用车即使时速只有5公里,依然能够保持平稳和安全性,从而也就保证了电视信号和图片的高质量和稳定性。”

媒体记者在拍摄区体验现场拍摄
媒体记者在拍摄区体验现场拍摄

  改装过程中,技术人员对媒体用车的很多细节进行了特别的改装。例如媒体拍摄区与休息区则用一道推拉式移动门分隔开,既隔音又方便出入;车厢两个区域的所有窗户配备上下可固定的窗帘,用于遮挡阳光和降低录像过程中的噪音,同时为了能够拍摄到火炬接力两侧的场景,在媒体拍摄区的两边分别安装了三扇推拉式的窗户;电源系统至少能满足正常10小时的转播工作,在工作区域和休息区域提供了多个电源插座,以供摄像机、笔记本电脑和电池充电器等使用。

媒体用车休息区
媒体用车休息区

  据悉,大众汽车(中国)为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提供了5辆多功能商务车CRAFTER作为媒体用车,该五辆车全部从德国进口。为了能够达到火炬接力用车的特殊要求,大众汽车(中国)专门从德国总部派遣了高水平技术团队,他们和来自中国的大众汽车同事们一起对CRAFTER进行封闭性的专业改装和技术培训。每辆媒体车的改装团队由11人组成,成员包括经验丰富的技师、电工、喷漆人员、总协调等。为了精益求精,第一辆媒体用车的改装时间超过了半个月。

同时,为了保证多功能商务车CRAFTER在火炬接力中高标准的完成媒体用车任务,大众汽车(中国)也将成立专门的维修团队,每日对媒体用车进行维护。

  首批5辆媒体用车将于5月10日前完成全部的改装工作,投入到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的工作中去。除了作为媒体用车之外,多功能商务车CRAFTER还将作为火炬接力期间的安全用车使用,数量也是5辆。而这些参与了火炬境内接力的车辆将和其它火炬接力车一起,在奥运会之后面向公众展出。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