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中国各地手足口病疫情平缓 官方多项措施应对

  中新社北京五月七日电 题:中国各地手足口病疫情平缓 官方多项措施应对

  中国多个省份近日纷纷出现手足口病病例,但疫情普遍表现平缓。各地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及时采取多项措施,积极防治有关疾病。

  天津:报告病例一百三十四例

  记者田齐天津报道:天津市卫生局七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手足口病发病情况。
通报称,截至五月六日,该市报告手足口病病例一百三十四例,未有重症入院和死亡病例。

  在已报告病例中,男性八十五例,女性四十九例。年龄最大的三十岁,最小的仅两个月。病例主要集中在零至五岁年龄组,为一百一十三例,占全部病例的百分之八十四点三。截至目前,该市未见托幼机构发生手足口病疫情报告。

  辽宁:三百余病例无死亡

  高凡沈阳报道:辽宁省卫生厅七日发布消息称,截至五月六日十九时,辽宁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三百一十三例,目前无死亡病例发生。

  辽宁省出台了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预案,加大监测工作力度,切实做好手足口病的临床救治工作。目前,全省各市、县都设立了重症手足口病救治定点医院;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及时、准确地完成样品检测工作;在托幼机构、学校等重点区域开展了对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组织专家组对各地有关机构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浙江:将出台中医药防治方案

  江耘、冯红德、王颖杭州报道: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七日召集在杭部分中医儿科专家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商讨中医药防治手足口病的方案。

  在会议上,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平介绍了目前浙江手足口病的基本情况和进展。张平表示,手足口病在中医上属于“温病”的范畴,而中医药在防治“温病”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较强的优势,中医药应尽早介入,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他还要求浙江尽快成立中医药防治手足口病专家指导小组,同时应选派中医药专家参加浙江省防治手足口病技术指导小组。

  广西:疫情平缓均为散发病例

  记者蒋雪林南宁报道:广西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杨进业七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广西的手足口病疫情平缓,报告的一百六十九例病例均为散发。

  广西卫生厅六日晚发布称,截至当日十三时,当地共报告手足口病一百六十九例,死亡一例。为控制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广西已准备了大量的药物,广西的技术力量完全可应对目前的疫情。杨进业透露,目前广西已经建立了疫情网络直报制度,一有新的疫情,将立即对外发布。

  云南:“十五字口诀”防疫情

  记者石雨、甘娜昆明报道:记者七日从云南卫生部门获悉,该省正全面加强肠道病毒EV七一的监测,卫生部门已经要求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高度重视手足口病防治。

  截至五月五日,该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一百一十三例,无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报告。昆明市儿童医院主任医师杜曾庆表示,预防手足口病关键是做好十五个字:洗净手、吃熟食、喝开水、常通风、晒衣被。

  昆明市卫生部门新闻发言人解嘉鸿七日通报,截至五月五日,该市有五十九例手足口病病例,其中九例为肠道病毒EV七一型阳性。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杨进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