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评论

梅德韦杰夫是“普京计划”的一部分

  【新民网·独家报道】2007年年底,为了配合议会选举以及2008年3月份的总统大选,在统一俄罗斯党的指挥下,俄全国范围内展开了强大的舆论宣传攻势,除了大力宣传统俄党的竞选纲领以外,篇幅最多的就是对普京的大力宣传,尤其是对普京思想以及俄罗斯最近8年以来所取得成就的宣传。

  其中颇为引人注目的是所谓的“普京计划”。不仅有不少报纸刊登出关于“普京计划”内容的文章,而且还正式出版发行了大量书籍和宣传小册子。其中有一本书就叫做《普京计划》,厚达392页之多,把普京自2000年任俄罗斯总统以来每年发表的国情咨文共计8篇全部收录其中,并分别加上了标题,对“普京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诠释,而且还把副标题取作“俄罗斯未来总统指南”。

  “普京计划”成为俄国家发展战略

  其实,“普京计划”作为一个全新的概念,最早出现于2007年4月份,由当时的统一俄罗斯党主席、现任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提出,后来逐渐充实并成为了统一俄罗斯党的行动纲领。而在此之前,普京自己从来没有说过什么“计划”这两个字。

  格雷兹洛夫甚至还把普京称之为“民族领袖”,把“普京计划”归纳为五个要点:第一、俄罗斯是个独一无二的和伟大的文明国家,必须为子孙后代保护和保存这个共同的文化空间以及俄罗斯的精神传统;第二,建设具有竞争能力的经济,也就是从石油依赖型的国家过度到创新经济型的国家;第三,大幅度提高国内人民的生活质量;第四,建立发达的公民社会制度;第五,进一步将俄罗斯发展成为一个主权的国家。

  而今年2月8日,普京本人在克里姆林宫内“最漂亮的、从未开放过的格奥尔基大厅”内召开了一次超大规模的政府扩大会议,共有750多人接到邀请,除了政府成员,各部的部长和各地区行政长官、各共和国领导人以外,还有国家杜马和议会议员、各政治党派的领导人、媒体代表等等参加了大会。

  在被称之为普京总统的卸职演说中,普京除了对自己8年的工作做了一个总结以外,还进一步阐述了2020年前俄罗斯国家长期发展计划,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任务,对“普京计划”进行了完善,使之成为一个具有丰富内容的国家发展战略规划。

  梅德韦杰夫是“普京计划”一部分

  今年2月14日普京在最后一次以俄罗斯总统身份召开的超大规模记者招待会上再次表示,再过12年,俄罗斯将变成为一个全新的,不再依赖石油资源,拥有创新经济和发达的公民社会的国家。正如俄罗斯的一家报纸评论的那样,普京实际上是在自己给自己下达任务,并且自己来完成自己的“工作计划”。

  也许是为了提前制造舆论,俄罗斯联邦议会发言人谢尔盖?米罗诺夫不久前通过《莫斯科青年报》向全社会透露了这样的信息:普京在梅德韦杰夫4年总统任期结束之后,完全有可能再接任两个任期的俄联邦总统,然后把权杖再次交给梅德韦杰夫。

  而且米罗诺夫还认为,将来总统的任期很可能延长至7年,那样的话,普京就有可能从2012年开始,一直到2026年结束一直留在管理国家的位子上,然后再由梅德韦杰夫再次接任。

  如果米罗诺夫的预言变成为现实,那么普京实现自己计划就有了时间上的足够的保证。而回过来看看,梅德韦杰夫则也是“普京计划”的一部分了。

  历史从来都是以成败论英雄,如果普京真的实现了自己的诺言,那俄罗斯“民族英雄”的桂冠又舍他其谁呢!(作者系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俄罗斯友谊大学访问学者)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