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庆祝建国60周年(图)

  5月7日,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举行的以色列第60个独立日的庆祝活动中挥舞国旗。按犹太历今年独立日从7日日落开始至8日傍晚结束。新华社/法新

  以色列5月7日晚开始庆祝建国60周年,在严密的安全措施保护下,全国多处城市举行了放焰火、空军飞行表演、音乐会等活动。美联社说,以色列人在这个纪念日中既感到骄傲,也对国家未来和巴以和平前景表示担忧。

  活动

  在议长达利娅·伊齐克的注视下,一面以色列国旗在耶路撒冷赫茨尔山缓缓升起,12名成人与代表以色列未来的12个孩子一起点燃12支火炬,这标志着庆祝活动开始。
随后,彻夜不断的焰火在各地升起,各种大型室外聚会开幕,其中有一场专门的宴会,款待全国所有生于建国日、今年恰好60岁的人。

  以色列1948年5月14日宣布建国,每年的独立日依犹太历法不同,今年为5月8日。为庆祝建国60周年,以色列举办了音乐会、戏剧演出、体育比赛等活动,《国土报》说,仅7日晚在各市镇中心广场举办的室外音乐演出估计就吸引了数十万观众。

  以色列空军7日在特拉维夫和其他城市进行了飞行表演。同时,数十艘海军军舰从北部港口海法列队航行到了南部的阿什杜德。

  全球犹太人社区7日同时高唱以色列国歌,他们的目标是创造同一时间最多人唱一首国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祝愿

  伊齐克在庆典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以色列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成功故事。”

  “我们没有奇迹,”她接着说,“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建造了这一杰出的成就。”

  伊齐克同样提及以色列面临的问题。她说:“我们意识到,我们社会中存在巨大的暴力现象。将打败我们的不是我们与敌人之间的战争,而是我们自己,我们自己的双手会把我们拉入我们不想置身的境地。”

  以色列总统希蒙·佩雷斯在另一场集会上说:“论规模,我们小,论人口,我们少,所以我们不能成为一个大市场或大工业国,但以色列能够成为一间大胆的实验室。”

  佩雷斯称赞以色列是一个“绿色”国家,是一座“高科技的发电站”。

  最特别的祝福来自太空。正在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宇航员加雷特·赖斯曼是世界上第一位犹太人宇航员。

  他说:“每次空间站飞过以色列,我都试图找一扇窗户。每次看到熟悉的以色列从地平面上出现,我都会激动不已。”

  阿裔

  在犹太人尽情庆祝的时候,生活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却没有那么兴奋,他们占以色列725万总人口的五分之一。阿裔以色列人说,庆祝以色列建国60周年“不是我们的聚会”。

  以色列《新消息报》的记者看到,通往阿裔以色列人聚居的卡西姆镇的高速公路两边满是蓝白色的以色列国旗,但村子里却没有任何关于建国60周年的标示,气氛与大约100米外的一个犹太社区截然不同。

  小书店店主乌姆·齐亚德说:“今天对我没有任何特殊意义。”

  以色列议会中阿裔议员艾哈迈德·提比说:“我们准备在阿裔社区和犹太社区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但只有实现平权之后,才能共存。”

  提比指出,阿裔以色列人在生活各个方面都遭遇不平等待遇,从土地分配到教育。他强调,以色列基础设施预算中用于阿裔社区的只占4%。

  卡西姆镇镇长萨米·伊萨说,他已游说政府多年,希望在这个拥有2万人口的镇子投资建一个工业区,但一直没有成功,而邻近那个有5万人的犹太社区,现在有平整道路、别致的咖啡馆、大工厂和供跨国公司使用的漂亮建筑。

  伊萨说:“这里的人们,一代又一带,没有希望,从没有感觉能拥有未来。这非常危险。如果你吃饱了,却与一个饥饿的人比邻而居,他也许今天不伤害你,明天也会这么干。”(黄恒)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齐克 | 佩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