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呼吁马英九搁置统独争议

  李光耀吁马英九:统独争议搁四年 成就大变化

  台海网5月9日讯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表示,如果他是马英九,“我会搁置(统独争议)四年,别提这件事”,只要能搁置争议,即使是四年,台湾也可以“成就重大的变化”。

  据“中央社”报道,他说,随着台湾新“政府”成立,台海两岸出现实现三通等经济上的机会,而中国大陆正努力追求经济成长,台湾也该把注意力转回到经济,创造双赢的局面。

  李光耀六日接受专访时表示,他不认为台海两岸有任何一方急于讨论“一国两制”或相关的主权争议,统独问题可以搁置四年到八年,追求经济的成长,但也无法永远不谈台湾主权。

  他指出,追求经济成长对北京而言极为重要,而这明显可以当做两岸推展关系的基础。

  他说:“中国和日本有许多歧见,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却在东京访问,为什么?(因为)中国要(经济)成长。”

  李光耀说,中国如果能在未来20年到40年保持成长,就能解决内部问题,外部问题就较容易处理;如果成长速度不足创造足够就业机会,中国国内立刻会有麻烦,国际上的问题也会复杂化。

  他说,胡锦涛四月在博鳌论坛会见萧万长时提到“四个继续”,意思就是“让我们搁置争议,追求成长,创造双赢”。

  至于两岸最终的关系,他认为,台湾人民的意愿对统一问题并无决定性,真正的决定因素在于中国大陆和美国的经济与军事实力和决心。他指出,美国政府已表明,“他们只支持‘中华民国’的现状,不支持独立或以武力统一”。

  他并说,科索沃最近脱离塞尔维亚独立,但中国与俄国反对,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世界多数国家也未予承认,“如果欧洲联盟部队撤离,塞尔维亚会重新并吞科索沃”。

  李光耀说,如果台湾跟中国大陆保持稳定关系,避免对立,不需要担心遭挤压。

  他希望马英九上任之后,台湾政党之间所讨论的不再是统独或本土化等问题,而是讨论促进贸易、投资和经济上的机会。

  关于近年来台湾“主体意识”的兴起,他说,台湾人民将决定是否要重新界定台湾的主体地位,以强调跟大陆的分离。他指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使用大陆的简体字,这并未使新、马变成中国的一部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耀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