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加强交通建设为奥帆赛提供一流环境(图)

  5月5日,施工人员正在青岛新火车站内安装太阳能模板和铺设铁轨。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而扩建的青岛火车站工程进展顺利,外部装修工程已于5月1日前基本完工,整个内部装修工程将于5月中旬结束。中新社发曲连遵 摄

  中新网青岛5月8日电 (记者修建华李进梅)记者从此间交通部门获悉,为了全力以赴做好二00八年奥帆赛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青岛加大城市交通建设,强化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青岛加快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步伐,为二00八奥帆赛提供完善的赛事交通服务保障。
二00七年至今青岛先后投入三点六亿元,更新完成市区主要道路七百六十四辆III排放大容量公交车,为民众提供便捷、顺畅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速出租车更新步伐,目前已完成二00八年全年的出租车更新计划,新车达到七千五百辆左右,车辆更新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加快推进迎奥交通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铁路青岛客站改造主体工程已经全部竣工,累计完成投资七点七亿元,六月份将竣工投入使用。

  同时,为了给奥帆赛提供实施可靠的交通保障,青岛还实施了“奥运绿色通道”工程:建立以青银高速公路为主通道、胶州湾高速公路为备用通道的奥运绿色通道,确保奥帆赛、残奥帆赛期间畅通无阻,届时,将在奥运通道沿线公路及桥梁人行道、服务区、汽车站场等第设置必要的无障碍设施,其收费道口工作的收费与管理人员、奥运专用车辆上工作的司助人员也会具备一定的外语服务能力。

  作为奥运安保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反恐应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青岛交通部门专门成立了反恐安保交通运输保障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在出台《二00八奥帆赛和残奥帆赛交通反恐安保稳定工作方案》的同时,组建了由大客车、大货车、客运出租车和交通执法人员构成的反恐应急交通保障队伍,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和属地管理为主的快捷、高效运转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今年以来,青岛交通部门先后多次组织了以防火、防爆炸、防破坏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参加了二00八奥帆赛突发化学品运输罐车泄露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习、青岛市反恐反劫应急救援演习等系列演习,各单位也多次开展了相关行业反恐安保演练,同时,加强与公安、武警、消防、卫生、海事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切实提高了交通行业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和恐怖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同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