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荷兰华侨华人留学生集会:支持北京奥运会(图)

高唱《歌唱祖国》

集会场面

  2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华人及当地荷兰人5月10日下午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达姆广场举行集会,支持北京奥运会,倡导和平、友爱、公平的奥运精神,并向人们叙说中国的真实故事。

  中午12点,随着专业乐队奏响中国传统歌曲《茉莉花》,集会拉开序幕。由留学生们推选的三位主持人,分别以中文、英文、荷兰文向人们介绍节目。来自荷兰各所大学的留学生代表们或激情演讲,或放声高歌,或一展舞姿,以不同的方式表达莘莘学子们的拳拳爱国心。


  几位荷兰代表的加盟,使得集会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欧洲中国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德沃斯(RobertdeVos)在发言中反对将奥运政治化,赞许中国选择和谐社会发展之路,呼吁各国领导人积极参加奥运开幕式,“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曾写过西藏问题专著的荷兰作家约恩·威廉姆·纽依斯(JanWilliemNieuhuys),则以亲身经历向人们介绍中国的文化与历史。他说,一些西方媒体以《打了一记耳光》等煽情标题来误导读者,导致他们对中国产生了偏见,这是让人难以接受的。即便西方媒体执意误导民众,但中国仍会继续向前发展。

  台下,留学生、华人社团代表与当地荷兰朋友一起挥着中、荷两国国旗、并不时报以阵阵热烈掌声。平素游人如织的达姆广场,此时汇成了一片红色海洋。尤其引人瞩目的是挥着中国国旗的几位荷兰朋友。雅普·比尔今天特意从外地赶来,随身带着他访华时购买的一面中国国旗,和着广场嘹亮的歌声迎风挥舞。他激动地对本网记者表示,“奥运是人类的盛会,绝不应被政治化。我今天来就是为了支持北京奥运!”另一位荷兰人西斯·德弗里斯对记者表示,他从朋友处得知这一集会消息后,早早就准备好前来参加。“西方媒体关于中国的报道充斥着谣言与偏见。大多数荷兰人都是支持奥运的。如果人们要抵制中国,为何7年前还授予中国奥运举办权?体育是体育,政治是政治,这根本就是两码事,决不能扯在一起!”

  集会前后,广场上一些精心制作的标语一直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力。来自乌特勒支大学的学子们,制作了一排标语,由10多位学生一起高举。标语以平实的语言道出了他们的心声:“中国离一个完美国家还有距离,但每天都有进展。我们需要建设性的建议,不要媒体带有偏见的不公平报道。”来自荷兰其他院校的学生代表们,群策群力,以图片与文字等各种形式介绍北京奥运。

  此次集会的组织者之一、来自荷兰蒂尔堡大学的法学博士生付俊伟对记者说,集会从四月初就开始发起,在短短的几天里,便收到了来自英、美、德等各地学生的捐款与祝福。一些留学生将他们打工一个月赚来的工资全部捐到了这次活动中。筹备组中有很多同学来自台湾、香港,还有不少热心的荷兰朋友帮助翻译荷语材料,提出宝贵建议。最初向市政厅申请的400人集会扩展成了3000人的大聚会。

  此次集会的另一位组织者、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杨华根先生对记者说,此次活动完全由在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学者与当地华人社团自发组织,这是历史上荷兰华人社团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会活动。各个侨团踊跃为此次活动出钱出力,积极邀请一些荷兰朋友出席,并与荷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为此次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旅荷华侨总会会长周守局对记者说,此次集会的成功举办,充分显示了在荷留学生与华人社团的力量。(章念生)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