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航在川地勤人员被地震吓哭 广东游客暂无伤亡

  成都机场航班全部停飞

  时报讯 (记者 梁斯君) 昨日下午14点28分,距离成都市区约100公里的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事发当时,出差在外的时报记者恰逢在成都双流机场里,准备搭载16点的航班飞回广州。

发现受地震影响,双流机场所有航班都暂时停飞。

  机场附近通讯全部中断

  记者乘车快到达国内出发大厅时,发现路旁挤满不少提着行李的旅客在往外走,一时间,宽阔的机场通道显得十分拥堵。同时,许多车辆都停在通往出发大厅的2楼桥下,并无继续往上走的意思。记者下车询问无果,此时司机告诉记者,就在两分钟前,他清晰觉得路面稍微震动了一下。他告诉记者,此刻前往机场,怀疑里面发生类似爆炸的事故,奉劝记者不要冒险。但记者决定继续开车前往位于机场2层的出发大厅一看究竟。

  上桥后,看到比桥下更多旅客停留在出发大厅外面,记者下车后想进入出发大厅,却被保安告知:刚才地震了!机场现正全面疏散,所有航班暂时停飞。

  随后,记者在连接机场1至2层之间的桥梁一个交接处,发现有路面石块崩裂。记者掏出手机想要与外界联系,无奈感到失望,机场附近通讯全部中断。原来,成都市区的交通与通讯也同时中断。

  南航地面地勤人员吓哭

  据记者采访,地震第一波造成机场许多车辆在路面上摇晃,一时间,不少司机还以为是车辆爆胎,纷纷下车查看,结果看到前行车辆车身摇晃得十分厉害,附近的灯箱广告也有剧烈的动摇,这才知道是地震了,所以赶紧与其他车辆撤离位于2层的出发大厅,暂时停留在1层的空旷地段。

  据从机场里面撤离出来的旅客称,安检中途忽然感到强烈的震感,伴随而来还有强烈的眩晕,而周围玻璃也在发出巨大的金属声响,柜子上的东西全都剧烈移位,所有人都意识到是地震,所以都赶紧往外面撤离。

  记者在出发大厅1层发现许多人,其中一名穿着睡衣的女孩被吓哭了。经了解,该名惊魂未定的女孩是南航地面地勤人员,地震第一波时正在休息,突然感到床在剧烈摇晃,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同事拉出奔向室外。

  等到下午17时许,第二波余震刚过去没多久,记者尝试往市区赶去,被告知成都市区交通十分拥堵,机场通往市区公路已被封锁,开放时间未知。旅游三五成群席地而坐,有休息的,有打牌的,有等待航空公司临时设立的露天办理中心办理改签事宜的,也有焦急等待与家人联系的。

  截至记者离开时间5点36分,成都双流机场还全面关闭,暂未有航班恢复。

  市区市民惊慌躲避余震

  在机场附近许多滞留的车辆通过广播得知,市区几乎所有主要干道交通都十分拥堵,人们都走出大街上避震,在14点30分左右,市民普遍感到强烈震感之后,纷纷跑到大街上避震,导致市区主所有交通干道都拥堵非常。在广播中,不少四川周边地区居民发来报料消息。

  待通讯情况稍微好转时,记者马上连线成都市区,杨先生当时正在成都市武侯区的办公室办公,突然感觉桌子摇晃得非常厉害,电脑显示器也移了位,当他与同事同时意识到是地震时就马上丢下电话、抓起手机和钱包往外跑,现在正准备给重庆的家人打电话。

  据杨先生介绍,成都市很多钢结构的房屋都有明显震感,当他和很多市民一样疏散到室外时,随即发现手机信号已经中断,据称基站坏了。

  疏散出来的人群中,大家都在谈论唐山大地震,不少人被当场吓哭,情绪一时未能恢复。

  就在记者写稿时,桌子又开始明显摇晃,花瓶也移了位,旁边的人大喊着“余震”,迅速跑到空旷地区。截至记者发稿20时12分时,通往市区的高速公路尚未开通,记者查询震中区汶川政府网站与电话,均无任何消息,距离发生地震时间汶川地区交通通讯中断已达6个小时。

  广东在川游客暂未有伤亡

  时报讯 (记者 李杉 通讯员 林月明 许洁煌 钟山 李政) 昨日下午,一场强度达7~8级的强烈地震影响了我国西部大部分地区,包括北京等华北地区也有强烈震感。记者昨第一时间联系了广州的各大旅行社,截至发稿时止,广州暂无旅游团受阻,也暂时未收到广东游客在受地震影响地区伤亡的消息。

  另悉,对于即将准备发往受震地区的旅游团,各大旅行社已把地震情况电话通知客人,将根据客人的要求推迟出发日期或者按照有关规定退还团费。

  九寨沟团队需调整行程

  昨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0度,东经103.4度)发生7.6级地震。据悉,当地是去往九寨沟的常规旅游线路必经的地点,距离九寨沟大约300公里。记者从广东中旅了解到,前天刚好有4个旅游团约200多名游客从九寨沟顺利返回,目前该社并无旅游团队在九寨沟。

  南湖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就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部分正在九寨沟内的团友感到明显震感,但是人身安全基本上不受影响。而部分还未进入九寨沟的团队,行程则需暂时调整。

  据悉,由于成都进入九寨沟路上的紫坪铺路水利工程路段暂时实行封路,所以旅游大巴暂不能进入九寨沟。该社已经同游客进行全面协商安排他们返回成都市区住宿,有返回意愿的游客,该社正同航空公司进行积极协商,改签机票尽量安排返程的航班。航空方面也表示,由于地震影响,多个机场暂时关闭,一旦机场重新开放,将第一时间安排游客返回广州。

  记者从广东中旅获悉,去往九寨沟的常规旅游线路一般走的是“成都——汶川——茂县——九寨沟”的西进线路,但由于汶川是去往九寨沟西进线路必经的地点,如当地受到地震影响而使旅游线路受阻,则可考虑从“成都经绵阳、江油、平武,翻越杜鹃山”的东进线路至九寨沟。

  其他省份团队照常出发

  南湖国旅昨日也有15个旅游团大概300多人在四川当地游览,由于团量大,且当地通讯中断,给统计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据目前情况统计,暂无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时,广东中旅接到四川地接社方面的来电,对方表示目前当地通讯信号受到影响,一度中断。但地震对九寨沟影响不大,如有需要,旅游团可改道东进线路前往。据悉,明天广东中旅还将有100多名游客共3个旅游团出发前往九寨沟。至于北京、山西、陕西、河北等地都有震感,各大旅行社也接到来自地接社反馈回来的信息,相关线路的行程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同时,记者还从广之旅获悉,其他省份,由于距离震中较远,受影响比较小,目前并没有接到不宜出游的信息,所以该社团队还是会照常出发。另外,旅行社方面还会和当地导游沟通,密切关注四川地区的动向,尽最大力量确保当地团友的安全。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