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母亲节工作16小时拒绝退出 冒雨继续竞选

  休息日连续工作了16个小时 冒雨在西弗州继续竞选活动

  希拉里母亲节加班拒绝退出预选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5月11日母亲节,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没睡懒觉,没在床上享用女儿烹制的早餐……没做成享受全家人服务的“女王”,哪怕只有一天。

  她起了个大早,冒雨在西弗吉尼亚州继续竞选活动,在这个本应休息的节日连续工作了16个小时。

  美国媒体说,母亲节提醒选民,在这场总统选举中,只有希拉里是一个女人,而且是一名母亲。她得借这个机会凝聚自己最忠实、最热情的支持者群体:女性选民。

  再次与母亲长时间拥抱

  希拉里当天下午赶往布鲁斯特,拜访母亲节创始人安娜·贾维斯的故居。

  随后,希拉里向大约200名听众介绍她的母亲,称母亲是自己的偶像。她在台上与母亲紧紧拥抱。《纽约时报》记者说,虽然希拉里时常带母亲抛头露面,但母女二人的这次拥抱时间最长。

  希拉里说,小时候梦想成为一名宇航员,由于是女孩,这个念头被泼冷水。但她承认,自己没有资格成为宇航员,因为视力不好,体育成绩也欠佳。

  提起女性,希拉里说:“我认为勤奋、坚毅和韧性是我们的DNA编码……我们知道自己有‘焦虑’基因,有‘絮叨’基因。但我们也有为信念而战的基因。”

  “继续战斗吧,”希拉里为听众朗读一名母亲写给自己的信,“你在选举中几经大起大落,但你从未动摇,从未放弃……直到身穿正装的女士(希拉里)说结束,选举才会结束。”

  希拉里当晚出席竞选活动时,援引美国前第一夫人埃莉诺·罗斯福的话说:“女人就像一个茶叶包,只有把她放进热水,才知道她有多浓。”

  被提醒别与“数学过不去”

  希拉里不断提醒选民自己并未出局,这让民主党前总统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想起自己退选前的处境。

  爱德华兹11日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节目主持人鲍勃·希费尔,他对希拉里的坚韧不拔表示敬佩,称她已成长为一名更强大的竞选人。但他同时说:“希拉里再也不能与数学过不去。”

  希拉里不仅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宣誓代表名额上落后对手贝拉克·奥巴马,连先前一直领先的超级代表名额10日也遭奥巴马反超。

  “做出退选的决定相当难,”爱德华兹说,自己当初退选是因为获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希望渺茫,“而且如果自己出局,将加速另外一个人离场。我的判断显然绝对错误”。

  爱德华兹说,希拉里应小心,不要因一己之私破坏民主党今年秋季的选举进程。

  面对党内的退选呼声,希拉里的竞选班子负责人特里·麦奥利夫说,希拉里不会在各州预选结束前退出竞赛,“还有700万民主党人没投票”。

  他说:“一些民主党人说民主党阵营的团结将受到影响,我不同意这种说法。我们会非常团结。(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是有史以来促使民主党团结的最大力量。”

  民调结果显示扭转格局难

  美联社12日援引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说,希拉里在西弗吉尼亚州和肯塔基州拥有较高的支持率,但即使在这两个州大胜,也难以扭转乾坤。

  西弗吉尼亚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定于13日举行民主党总统预选。竞选战略师霍华德·沃尔夫森说,西弗吉尼亚州在选举中一贯摇摆不定,在2000年和2004年总统选举中最终支持共和党。他说,奥巴马要想把希拉里立刻踢出局,必须赢得西弗吉尼亚州预选。

  “奥巴马为什么不能在西弗吉尼亚州打败希拉里?那里的选民已听说奥巴马是假定的候选人。”他说,“让选民决定吧……他们完全能够在13日结束这场竞赛。”

  与希拉里不同,奥巴马11日休息一天,在位于芝加哥的家中过母亲节。(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爱德华兹 | 希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