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300名香港旅行团客滞留灾区 1人头部受重伤(图)

  五月十二日,香港闹市街头屏幕报道四川、北京地震消息。当日,香港也感受轻微震动。香港天文台表示,接获多名市民感觉到一次震动的报告。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四川大地震灾情严重,到处颓垣败瓦。香港有多达300名旅行团团友滞留灾区,部分旅行团失去联络。消息称,灾区最少有1名香港人被堕下重物击中头部重伤,被送院抢救。

  香港入境处证实,共接获14个求助电话和25个查询,大多表示与在四川的亲友失去联络。
港府密切关注灾情,随时作出回应协助救灾。

  香港多个旅行团达300港人滞留四川地震灾区,最少1名港人被重物击中头部重伤留医。因地震破坏,成都机场关闭,来港共10班航机受到影响,成都机场13日能否重开还不知道,滞留当地港人何时才能返港要视情况而定。入境处正与香港旅游业议会保持联系,随时提供援助。

  团员平安无恙

  另外,国家旅游局12日晚发出紧急通知,指为配合四川抗震救灾以及游客安全,要求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包括香港,立即停止组团到四川灾区旅游;已经成团的要立即终止途径灾区,并提醒旅客,近期暂时不要前往或途经灾区旅游。

  据悉,港府在成都设有经济贸易办事处,12日下午地震发生后,港府随即与办事处人员联络,虽然通讯一度中断,但很快便联络到办事处负责人员,证实他们全都安全。据办事处人员称,事发时,他们都及时逃出办事处,到空地暂避。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称,估计目前在地震灾区有逾10个香港旅行团,一共200至300名港人,而至12日晚议会未收到任个求助个案,相信大部分团友都安全,他们正密切关注灾情发展。

  中国旅行社及康泰旅行社分别有4个旅行团在四川,其中2团因通讯系统受损,一度失去联络。中旅社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熹安表示,4个旅行团分别在九寨沟、乐山及成都,共116名团友,已联络上他们。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则表示,事发后实时跟进4个旅行团,共百名团友全部平安无恙。

  部分航班须取消或延误

  香港机管局表示,12日至少有5班抵港及5班离港航班,需要取消或延误,其中5班是往来香港及成都。国泰发言人则称,因12日下午近3时起飞的一班香港至伦敦航班CX253,延误至13日晨起飞,导致2班航班须取消,共600名乘客受影响,已安排转乘其它航班。

  另外,有港人在成都机场关闭前,赶及搭机下午返回香港,经历大地震的郑小姐说:“在机场候机楼瞌睡等候上机,突感到地面震动,有如重型车经过身边,持续达一分钟。”

  郑小姐犹有余悸续说:“随后震动愈来愈大,大家开始惊慌,机场人员很紧张,大叫乘客离开候机楼,疏散到检查行李区等候,约3至4分钟后震动始停止。”稍后,机场才让乘客上飞机,航机延迟半小时始起飞返港。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