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中国四川发生强烈地震 国际社会做出积极反应
时间:2008年05月13日15:41 我来说两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四川省汶川县5月12日发生7.8级强烈地震。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在灾难发生后,纷纷向中国发出慰问电,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随时为灾区提供可能的帮助。

  ***布什和奥巴马分别发表慰问声明,美国政府将提供帮助

  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向中国政府发出慰问电,向地震灾民表示问候。他表示美国随时准备提供可能的帮助。他在白宫发出一项声明中说,他对一些学生和儿童受到这场悲剧的影响感到特别悲痛。

  角逐民主党总统选举提名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星期一发表书面声明,向死伤者以及家属表示哀悼。此外美国政府表示,一旦中方提出请求,美方已经做好提供援助的准备。

  奥巴马在书面声明中表示,他相信中国人民在地震之后将对遇难者以及家属提供援助,并且致力于灾区重建。参议员奥巴马并且敦促美国人民与国际社会尽全力协助中国。

  另外一位角逐民主党总统选举提名的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以及确定将获得共和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的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目前并未就此发表声明。

  在美国行政部门方面,白宫以及国务院星期一表示,美国已经做好准备可以随时提供援助。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跟中国就此保持联系,目前中方正搜集相关的灾情、以及评估地震造成的损害。中方目前并未请求美国援助。美国能做的就是提供支持,为他们祷告。”

  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一旦中方提出请求,美国准备好随时提供援助……初步信息显示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设备在外观上并没有损害,目前也没有收到有美国人死伤的信息。不过那里的电话系统时断时续。”

  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已向中方表达慰问。

  ***英国对四川地震表示高度关注,专家提醒警惕余震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对中国四川大地震发表评论说,中国四川大地震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令人深感悲哀,我对中国人民和遇难者家属深表同情。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四川省星期一发生7.8级大地震,立即引起全世界关注。英国地质研究中心至今已录得数起余震,专家呼吁灾区民众一定要避开已受损的建筑,以免建筑在余震中倒塌。

  英国

  媒体星期一纷纷在第一时间报道了中国地震的灾情,并指出中国领导人胡锦涛表示全力救灾,总理温家宝也亲自赶赴灾区指挥救灾。

  位于苏格兰爱丁堡的英国地质研究中心在四川发生大地震之后,一直密切观察这次地震的发展,该中心的地质学家梅森表示,四川在主地震发生之后,余震已经发生多起。

  梅森博士指出,由于余震轻微,有时只有仪器可以感受到,但是那些在主地震受损的建筑已非常脆弱,可以敏感的感受到余震,灾民一定要避免再度进入已经受损的建筑,以免余震造成受损的建筑发生倒塌,躲避不及。梅森并指出,这样强度的大地震全球一年可能会有2-3次发生的可能。

  ***日本首相、高官和组织团体表示将全力援助中国救灾

  日本媒体报道说,日本福田康夫首相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分别发慰问电表示:“如果需要,日本将尽全力提供援助。”

  福田首相还表示:“我非常担心。谨此致以深切慰问。希望受灾地区早日恢复重建。”

  日本经团连会长御手洗富士夫12日就中国四川大地震发表谈话称:“我非常担忧。经团连也将以人道主义和日中友好的观点为受灾地区的恢复重建进行迅速和尽可能的协力支援。”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中国地震死难者表示哀悼

  据英国广播公司和韩国媒体报道,中国外长杨洁篪12日晚上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潘基文对地震中的遇难者深表同情。他还说,联合国将尽全力支持中国救灾和重建工作。

  据新华社发自驻联合国总部的报道,潘基文在记者会上说:“我谨代表联合国向中国西南部地震死难者表示诚挚慰问与哀悼。目前还不清楚罹难人数,但已获悉数百名学生被困在学校里,许多人罹难。”

  潘基文还说:“联合国和我都心系死难者和其家属,共同感受相同的悲痛。”

  (编译: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