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境内发生7.8级地震,这次地震强度大、涉及面广,给社会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四川省成都市震感明显。截至5月13日上午,四川共发生余震1180次,其中5.0级—5.9级余震11次,6级以上余震2次。


  由于受强烈地震影响,四川部分金融机构的正常业务运转受到严重影响,一些金融机构支付系统中断。中央银行会计集中核算系统也受到了一定影响。灾情就是命令,在震魔肆虐的同时,人行成都分行四川辖内各级机构展开了一场抗击强震的大战役。

  面对灾情

  在地震灾情发生后,正在北京参加总行学习的人行成都分行李明昌行长高度重视,他一方面密切关注灾情,电话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同时向总行人事司请假后,于5月12日晚上从北京转乘飞机到重庆,随后从重庆连夜坐汽车,在5月13日凌晨3点赶回成都分行。3点10分,在不停的余震中,李明昌行长召集分行党委成员召开党委紧急碰头会,进一步安排部署了抗震救灾工作。很快,由李明昌行长任组长,其他行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支付结算处、国库处、保卫处、货币发行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成都分行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组建成立。紧接着,5月13日一大早成都分行召开行务会,传达中央领导和人行总行、四川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有关指示和工作要求,进一步部署有关工作。分行向四川辖内各中支下发《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就抗震救灾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同时,对一些由于通讯中断联系不上的受灾重点地区做好抢险预案和相关准备,确保各项工作和紧急事项有序处置和推进。

  在此之前,由于从都江堰前往汶川县的公路和隧道塌方,成都分行刘廷辉副行长带队前往汶川县的工作组和阿坝中支派出的工作组均无法到达重灾区,且因当地通讯完全中断,致使汶川县支行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无法了解。为获取重灾区的第一手情况,5月13日凌晨,成都分行又派出保卫处处长及有关人员冒雨连夜出发,尝试能否通过其它路径前往汶川。

  分行国库处工作人员也在深夜冒着余震的威胁,上到机关大楼21楼划拨支付款项。5月13日凌晨3点,财政部门已通过人行成都分行向四川辖内的阿坝、绵阳、德阳等16个市州划拨救灾款项4.5亿元。四川省政府对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有关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做好救灾工作

  在抗震救灾特殊时期和严峻形势下,人行成都分行更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有关工作。新成立的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使成都分行建立起强有力的抗震救灾指挥系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确保抗震救灾有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通过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救灾指挥系统的联系,在地方党政统一指挥下,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其次,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中央银行金融基础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加强对大小额支付系统和中央银行会计集中核算系统的运行管理,确保系统正常运转,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快捷高效的支付结算服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国库业务系统安全正常运行,保障抗震救灾资金及时准确拨付到位。认真测算发行基金库存,加强与辖内银行业机构的联系,全力保证灾区的现金供应。第三,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保证人民银行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准确掌握抗震救灾信息,大力宣传抗震救灾的信心和决心,稳定干部职工思想,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做好办公楼和职工宿舍受损情况的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各级行人员安全。5月13日下午3点,李明昌行长带领分行保卫处、会计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德阳有关县市灾区第一线,靠前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引导金融机构

  5月13日上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召开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向四川各有关金融机构通报地震有关情况,布置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要求金融机构抓好本系统的抗震救灾,积极主动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一是坚守岗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起有力的应急指挥系统。受灾严重的金融机构,在当地党政的支持下,切实抓好救灾工作,尽量减少损失。及时就抗震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妥善安排,尽最大努力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保证工作不断,服务不断,使关键时期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正常的金融服务需要得到满足。二是各金融机构的营业网点加强现场管理,加强巡查维护,保持正常业务工作秩序,正常办理各项业务,保证柜面服务正常、自助服务设施渠道畅通,确保结算、汇款服务快速准确,确保对社会的各项金融服务不中断。三是加大对抗震救灾的信贷支持力度,以支持抗灾救灾为己任,设立抗震救灾金融支持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对受灾地区维持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的支持力度。四是强化安全保卫工作,保证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安全、营业设施安全、资金安全、重要业务系统安全和干部职工人身财产安全。五是加强应急值班、信息报送和协调配合,联络畅通,确保应急处置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和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