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综述:香港演艺界总动员 捐助四川地震灾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四日电 (记者 晓萍)四川汶川县十二日发生七点八级大地震,造成一万多人丧生,经济损失未可估计。一向热心慈善活动的香港演艺界实时作出反应,香港多位艺人均自发地捐出善款赈灾,希望发挥带头作用,鼓励更多人为灾区出一分力。


  为了救灾,香港无线电视已决定联合香港演艺人协会与导演会,于十七日晚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筹款活动,届时将设一百至一百二十条热线供巿民捐钱,所得善款将捐给宣明会、救世军、红十字会及乐施会等五大慈善机构去分派物资。

  无线总经理陈志云呼吁演艺人士参与活动。无线除了全台艺员参与之外,应届候选港姐也会参与,同时无线日内将派出一队外景队随同红十字会到四川拍摄采访,让更多香港人知道灾区的情况。

  香港亚洲电视十三日也举行记者会公布《四川大地震──齐心抗天灾》节目的一系列内容。亚视表示短期内会派出人员到灾区探访,并与多个慈善机构如乐施会、救世军等合作,呼吁市民关怀灾民,以及捐出善款予慈善团体。

  由十三日晚开始,亚视将播出特别节目报道灾区最新情况,还会回放过往有关四川、重庆的特辑片段。之后数星期将会持续播出一连串特别节目。

  香港演艺人协会正开会商议如何协助受灾同胞。而成龙和杨受成已共同捐出一千万人民币。

  此外,知名艺人容祖儿呼吁歌迷们将买礼物的钱捐出来帮助灾民,她自己也慷慨解囊捐出十万元(港元,下同)给红十字会支援灾区,谢霆锋捐出三十万元给灾民。陈慧琳得知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带头将演唱会当中三十万歌酬、连同其演唱会主办单位捐出加场部分收益三十万,共六十万元予香港红十字会,希望尽快协助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