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布什海外抨击与伊朗对话是绥靖 奥巴马反唇相讥

  奥巴马抗议布什含沙射影

  布什海外演讲称与伊朗对话是愚蠢谬见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15日在以色列发表演讲,称与伊朗等国家领导人对话是“绥靖行为”。鉴于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曾说当选后愿与伊朗总统等人会晤,布什的这番言论引发奥巴马等民主党人抗议。

奥巴马指责布什违反美国总统在海外不谈国内政党政治这一传统,对他发起“一场错误政治攻击”。

  布什搞突袭

  布什在以色列演讲,谈及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时说:“有些人似乎相信,我们该与恐怖分子和激进人士谈判,好像借助机智辩论就能让后者明白他们错了。”

  布什说:“我们以前就听说过这类愚蠢谬见。纳粹坦克1939年驶入波兰时,一名美国参议员宣称,‘要是我事先能和希特勒对话,所有这一切应可避免’……历史反复证明,绥靖行为带来的这种错误慰藉不足为信。”

  奥巴马去年7月参加民主党竞选人辩论时说,如果当选总统,愿在任期第一年内与伊朗、古巴和朝鲜等国领导人举行无条件会晤。

  美联社评论说,按惯例,美国总统出国访问期间不谈论国内政党斗争。布什这次在以色列人面前破天荒说出这番话,犹如一场突袭,似乎表明布什卷入总统竞选之争,想借机把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扶上马”。

  奥希共同抗议

  奥巴马随即抗议布什把外交政策极端政治化、向自己“放冷枪”。奥巴马发表声明说:“布什总统借在以色列议会演讲发起一场错误政治攻击,这令人遗憾。”

  奥巴马党内对手希拉里·克林顿也对布什的演讲表示抗议。她说,虽然自己和奥巴马在外交方面政见不同,但“在反对布什及约翰·麦凯恩的政策方面团结一致”。

  希拉里曾就“愿与伊朗等国领导人无条件会晤”言论批评奥巴马,但她说:“布什那些话在任何总统演讲中都不应出现。”

  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约瑟夫·拜登批评布什利用国家安全事务谋取政治利益。这名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说:“布什治下,中东地区变得更为危险,美国和包括以色列在内的盟友更不安全。他的政策绝对失败,需要改变……而他把正视这一问题的那些人称为绥靖主义者,这才是真正谬见。他在海外说这些话更为可耻。”

  不过,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否认布什这番言论针对奥巴马。而稳获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麦凯恩则抓住机会,再次抨击奥巴马缺乏外交经验。他强调,奥巴马立场严重错误,“表现出思想天真幼稚、缺乏经验和判断力”。

  吴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