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与麦凯恩拼外交喊破喉咙 互指对方很天真

  对决外交政策 奥麦互指天真

  自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15日在批评有意和伊朗等国领导人对话者后,美国总统预选焦点话题转移到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上。在民主党总统预选中领先的贝拉克·奥巴马和稳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的约翰·麦凯恩互指对方这方面政策“天真、不负责”。

  美联社分析说,共和党如愿把选举焦点议题拉向对麦凯恩有利方面,并故技重演,打算像2004年总统选举中“搞掉”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那样打击奥巴马。奥巴马则吸取克里教训,迅速强烈反击,16日说要和麦凯恩论战外交政策。

  “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敌人的世界中,那当然太好了,但那不是现实世界。奥巴马一天不明白这个现实,美国民众一天就会怀疑他是否拥有能保证我们安全的力量、决心和判断力。”麦凯恩16日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告诉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成员。

  奥巴马随即应战,把麦凯恩和布什政府“绑”在一起指责,并“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说麦凯恩“天真幼稚”,还说自己愿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与布什、麦凯恩就外交政策展开辩论。

  他16日在南达科他州说,麦凯恩若当选总统,意味着布什政策延续4年,“他们试图愚弄你、恐吓你,却不告诉你真相……如果他们就保护美国问题和我展开辩论,那我注定会赢,因为布什和麦凯恩要为众多现存问题负责。”

  奥巴马说,布什和麦凯恩对他的批评表现出两人外交政策“散布恐惧心理、挡住我们走向更安全之路”。

  “麦凯恩天真且不负责任地相信,华盛顿放狠话就能让伊朗改变。”奥巴马说,约翰·F·肯尼迪等美国总统均采取过和对手接触的外交政策,并收到成效。

  他还指出,麦凯恩曾说美国早晚会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被美国定为恐怖组织的对象会谈,如今却出尔反尔。麦凯恩随即反驳说,他所说的会谈前提是哈马斯满足诸多条件,和奥巴马“无条件会谈”迥异。

  吴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