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海外华侨华人等继续踊跃捐款支援四川抗震救灾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省汶川县12日发生里氏8.0级强烈地震后,美国、菲律宾、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等国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等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继续踊跃捐款,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洛杉矶中华总商会17日联合当地粤语广播电台KMRB1430AM在华人聚居区圣盖博市国泰银行门前举行赈灾募捐,短短半天时间即收到捐款超过15万美元。一位70多岁的华裔老人把500美元现金投入捐款箱后告诉记者,她从电视上看到了四川灾区的惨状,十分悲痛,希望这些钱能给灾区的人们一点帮助。陪同老人来捐款的家人说,尽管老人每月的养老金只有600多美元,但她还是坚决要把平时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钱捐给灾区。

  在洛杉矶希望城国家医疗中心工作的数十位华人医疗专家和研究人员16日自发组织了为四川灾区捐款活动,并号召在医疗中心工作的国际友人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洛杉矶加州大学的300多名中国留学生16日晚在校园举行烛光守夜活动,寄托对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思,同时为灾区开展募捐;总部设在洛杉矶的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16日呼吁所有越柬寮华人乡亲为祖(籍)国灾区捐款,仅联合会在南加州洛杉矶和圣迭戈两地下属社团的捐款额就超过20万美元。所有这些捐款将统一由中国总领馆转交至地震灾区。

  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工商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旅菲各校友会、菲华联谊会、《世界日报》、《商报》、《菲律宾华报》、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菲华体育总会、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菲律宾中国商会、菲律宾中正校友会、菲律宾文经总会、佛教慈济基金会和一些同乡会、宗亲会都积极组织募捐。许多外省的华侨华人也通过各种途径向灾区捐款。目前,菲律宾各华社团体和个人已捐出人民币共计2000多万元。

  连日来,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以不同的形式表达着真情和爱心。“震灾无情,爱心无限”:有的侨胞专程从外省赶到位于首都圣何塞的中国大使馆捐款;佛光山福慧精舍主持亲自送来了善款并为灾区民众祈福;另一位侨胞在送外卖的路上前往大使馆捐款……截至16日晚,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已经收到捐款16550美元。

  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17日在委中部阿拉瓜州首府马拉凯举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仪式,截至目前收到来自各界的捐款共计40万美元。

  据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海外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中国留学生等继续踊跃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以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和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17日宣布,在肯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中资企业为汶川地震灾区共募集了10.1万美元捐款。

  英国华人青年联会和全英华人专业协会募集的首笔捐款1582.79英镑16日交由中国驻英大使馆转交四川灾区。

  在厄瓜多尔,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馆在短短几天内就收到瓜亚基尔和克维多等华侨华人、港澳台胞和中资公司捐款近7万美元。

  截至17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共收到在以务工人员、留学生、华侨华人及以色列友好人士的捐款3万美元。

  柬埔寨华人总团体柬华理事总会17日发表呼吁书,号召金边五大会馆、十三宗亲会等团体和华校师生以捐款的方式为祖籍国受灾人民献出绵薄之力。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17日接待了一批批前来为地震灾区捐款的人们。捐款者包括中资机构代表、华人企业家和巴基斯坦公司代表。在巴基斯坦工作了17个年头的李晓喆捐了10万卢比(1美元约合69卢比)。

  在荷兰的40余名主要侨领15日捐款数万欧元,并表示要发动全荷华侨华人在荷兰各界募捐。

  在奥地利的华侨华人16日来到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捐款3400欧元和2500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

  据中国驻芬兰大使馆16日提供的数据,在芬兰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为灾区捐款已超过2万欧元(1欧元约合1.55美元)。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16日说,目前使馆共收到马来西亚各华社的捐款约合300万元人民币。

  柬埔寨中国商会和青田同乡会代表16日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转交了会员捐出的3.134万美元赈灾款。柬埔寨中文报纸《华商日报》出版人、加拿大籍华人银行家方侨生也捐款1万美元;该报计划于17日开始刊登募捐广告。截至16日傍晚,中国使馆收到柬埔寨社会各界捐款约25万美元。

  截至16日下午,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共捐款7590美元、6500元人民币和44.5万卢比(1美元约合68卢比)。

  在中国驻苏丹大使馆16日举行的募捐活动中,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以及中国驻苏丹维和人员在短短4小时内捐款7.8万美元。

  在尼日利亚的华侨华人到15日捐款约合494万元人民币。他们在捐款时表示,灾难不会击垮中国人民的意志,“中国人更团结了,我们的心更近了。”

  在阿曼的华侨华人已捐款4000多里亚尔(约合8万元人民币),中资机构已捐款7000多里亚尔(约合14万元人民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