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一路向北无畏前行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两日辗转,穿绵阳,过北川,赴平武,我省10支医疗救援队顺利抵达工作点——

  5月17日下午2时,我省10支医疗救援队携物资飞赴成都。

  在机场,记者看到前来接运医疗队、救援物资的大巴车和货运车大部分来自四川省的志愿者。
因为灾情,12日下午,近千辆免费运送医务人员和救援物资的运输车紧急集结在一起,焦急地等待指挥部能用上他们的车,个个盼望能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成都交运旅游联运公司川A40366驾驶员唐德东在志愿者羡慕的目光中成为为我省医疗队服务的志愿者之一。

  唐德东告诉我们,12日14时28分,灾情发生后,16时,他和同事们立即加入到救援物资运送志愿者服务队。近6天的等待,他终于被选派,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辗转赴绵阳,随着车队北上,成绵高速路上一派抗震救灾的紧张气氛。一辆辆运送物资的车疾驶而过,几路转运伤员的救护车呼啸而过。

  抵达绵阳,已是17日深夜。绵阳城静谧安详,而路两旁临时搭建的帐篷,无言地告诉人们几天前发生的那场灾难。

  医疗救援队马不停蹄赶赴平武。此时,电闪雷鸣,暴雨倾盆。接卫生部紧急通知,前方赴平武方向道路已断,两座公路桥坍塌,泥石流随时可能发生,解放军开始连夜抢修。医疗队被迫折返绵阳。此时,已是18日凌晨一时。

  疲惫的人们刚在车上准备休息,车身一阵明显的摇晃。余震发生了!医疗队员镇定应对,马上有人搭起帐篷。至18日早晨6时,就发生了三次余震。从广播得知江油发生了6级以上地震。

  上午10时,医疗队再次起程,直奔平武。路经江油。这座文化名城一片伤痕累累。房屋裂缝一道道,屋顶瓦片多数被掀掉。沿路搭起了一个个简易的帐篷。救灾车辆也在穿梭其中。

  道路难行,车辆走走停停,一队队解放军忙着抢修被土石阻塞的道路,修好一段就开通一段。

  途经北川,青山绿水依旧,而乡镇村落满目疮痍。时值中午,新搭建的帐篷里,可以看到人们在烧火做饭,无论灾难如何苦痛,而生活依然继续。

  从绵阳到平武沿线,记者随处都能感受到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自信和无处不在的真情。“我们很镇定,我们很勇敢,我们有信心。”正如绵阳街头的标语所言。

  “我们都想直接把物资送进灾区!”18日下午,个体户廖维嘉一行三辆车装载着满满的水、方便面、棉被等,几乎与我们同时从绵阳向平武方向出行。他们的“小车队”很快融入了前往灾区的滚滚车流。

  “红飘带赈灾物资运送车”“自愿赈灾”“民间赈灾”……在从绵阳到北川、平武一路往北的路上,贴着这样标志的车占了绝大多数。

  这些车辆中,一支队伍引起了我们的关注:33辆成都交通工程驾校的教练车组成长长的车队,跟随在一辆贴着“物资引导车”标志的鲜红私家车后面。

  “车上有700多件水,60多箱饼干,还有很多棉被,都是灾区急需用品。”驾校校长刘唤城说。“这支救灾队伍里也有刚刚经历过生死灾难的人。教练周后均家在都江堰,父亲和弟弟都幸运地被救出来送往医院。“他们已经没有生命危险,而我觉得我应该立刻为灾区出自己的一份力!”

  引导车车主饶伟是一位志愿者,已经在这条路上忙碌了整个下午:“我们主要负责把他们都带往物资补给处。”

  每到一处,都能看到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和时间赛跑的场景;每过一村,都能看到热心群众出现在灾民救助点,嘘寒问暖,送去急需的物资;每过一街,都有热心志愿者引领车辆前行。

  一路向北,无畏前行。18日下午5时30分,医疗队及急救物资在通往平武县城处安营,准备当晚开展医疗救护工作。

  (本报平武5月19日电)本报记者沈佳 秦洋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德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