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部分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支援四川抗震救灾

  多一份爱就多一份温暖

  —部分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点击

  亲自奔往一线支援,捐献灾区群众所需,祈愿爱能创造奇迹……燕赵大地上又一次爱心潮涌。

  从无数普通燕赵儿女中涌现出来的他们,是河北日报过去评选出的曾经感动河北的部分十大新闻人物。
今天我们聚焦他们的善举,借以感受每一位燕赵儿女献出的爱心和温暖。


  河北好人捐款献爱

  “相信爱,相信爱能创造奇迹!”5月17日,尽管震后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已经过去,但阴艳池坚持认为,这么多兄弟姐妹心手相握,肯定能创造出奇迹。

  容城县东牛村的这位普通农妇,就曾经创造过奇迹:2002年,她78岁的婆婆突发脑出血成了植物人。是她,100多个日夜,用爱唤来了老人的苏醒。

  看到电视画面里一片又一片的废墟,听到灾民们一声又一声的痛哭。她第一时间拿出200元钱让丈夫小军捐给灾区。原本很少看电视的阴艳池,在照顾婆婆和自家小卖铺的空隙,总要仔细瞅上几眼新闻,盼望四川的兄弟姐妹能平安获救。

  “相信爱,相信爱的力量!”同样的话也出自爱海老人王惠远口中。这位自称“北戴河怪老头”的老人,师承徐悲鸿大弟子苇江帆,曾用多年作画积攒的120万元为鱼儿“建产房”,以保护生态。

  为了鱼儿,他已经耗尽了积蓄,作为一名退休教师,他没有更多的收入支援灾区。他除了用捐款形式献上自己的爱心外,还和老伴一起紧急作了一批画,准备义卖后将所得收入捐给灾区。

  “多一份爱心,灾区人民就多一份温暖。”正在参加与沧州好人座谈会的枣强县南臣赞村的林秀贞,与同行的5位道德模范当场倡议为灾区献爱心,并捐款600元。赶回家乡后,她又倡导身边人加入献爱心行列。她所办企业中的10位残疾人捐款710元,他任名誉校长的东方计算机学校师生捐款6738.2元……

  32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中,身为省杂技团演员的田金芳痛失双亲。当她被人从废墟里救出来时,第一眼看到的,是绿色的军装、红五星的帽徽、疲惫而和蔼的面孔以及那沾满泥土和鲜血的军人的双手。

  5月14日一大早,田金芳没有与女儿打招呼就只身来到唐山,在亲戚的帮助下,购买了价值7万多元的各种物资,租车来到北京火车站,将7个大包裹发往成都,随后则搭乘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赶往四川灾区。

  近40个小时的旅途奔波之后,在成都,在坪坝,在都江堰,在映秀镇……47岁的田金芳加入了徒步救援的行列。

  责任企业鼎力相助

  “查库房,有多少发多少,全部捐给灾区。”听闻地震,苗连生的第一反应是,大震之后必断电,灾区最缺的救灾物品之一就是照明设备。震后3小时,他旗下保定英利集团支援灾区的200支太阳能手电筒就全部发往中国红十字会。

  苗连生,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的河北首富,1993年开始涉足太阳能产业。这位用“太阳”创造财富的人,同样乐于用他的“阳光财富”去温暖更多的人。他分别以个人和集团名义捐款101万元,在他的带动下,集团员工自发组织捐款达65126.5元。

  “我要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不善言辞的永年县农民企业家宋福如,同样牵挂着正在遭受灾难的四川农民兄弟。10万元现金,价值10万元的1000箱真空包装的当地特色食品驴肉、酥鱼,第一时间内被送到民政部门手中。他还主动与四川电力部门联系,决定抽调公司骨干力量,组成专业施工队伍奔赴四川,并将无偿支援企业生产的价值100万元的电力线路维护产品。

  “像邢台大地震时全国人民支援邢台一样支援灾区。”这是5月12日下午15时柏粮集团班子成员会议上的决定。

  “我们感同身受。”柏粮集团董事长尚金锁表情凝重。16岁时亲历过地震的他,深知“时间就是生命”。

  柏粮集团的干部职工马上行动起来,与四川同行联系,与成都、广汉、双流等地的15个业务单位逐一联系。固定电话不通,手机不通。怎么办?有人提议:用短信试试。“我们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要钱,有钱;要物,有物;要人,给人。全力支援你们。”160余名员工向灾区捐款61200元。

  让我们共同牵手

  担任过53年“小巷总理”的庞建英,从没有因为工作上的难处而掉过一滴眼泪,可现在,一看到灾区的画面,坚强的老人就禁不住泪流满面。

  5月13日上午,她忍泪将捐款公告张贴出去,她所在的邯郸市永新里社区居民立即行动起来。居民们你30元我50元地捐着,刚会说话的孩子、拄着拐杖的老人,也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很快,小小社区就收到了11160元捐款。

  “又救出来一个,又救出来一个!”说话间,电视画面感染了老人,她依然流着泪,用颤抖的双手比划着鼓掌,像个孩子般喊了出来。她说:“俺这个社区有幼儿园,有养老院,如果灾区的孤儿们和老人们能到我们这里来,我愿意抚养孩子们长大。如果有条件,还要供这些孩子上大学,让老人安度晚年。”

  “愿灾区的兄弟姐妹们早日从灾难中站起来!”“大校村官”王晓勋,遗憾自己没机会再赴救灾战场,但他身后的衡水市南王庄村党支部院内,村民们正把自己的心意汇聚向捐款箱……280名村民、23家企业摊点,共捐款近2万元。

  “汶川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地震消息传来,王钟敏和他的员工以最快的速度自发捐款14万多元援助灾区。

  作为新唐山的建设者,曹妃甸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钟敏把视线投得更远:“我们不仅要给灾区人民物质上的支持,更要给灾区人民以精神上的鼓励。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告诉灾区人民,新唐山是美好的,有了全国人民的援助、有灾区人民的艰苦奋斗,汶川的未来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金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