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法院判定美元纸币歧视盲人(图)

10美元纸币的正面和反面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5月21日报道,美元纸币的外观和触感也许不得不进行改变,因为有美国上诉法院认定,盲人和其他视觉障碍者受到了美国货币的歧视。

  有法官表示,加拿大的钞票上有“隆起的圆点”,并且随面值不同而有所不同;而欧元钞票也含有金属箔,人能用手摸出来。美国几乎是世界上唯一的把所有面值纸币的大小与颜色都统一起来的国家。

  法庭20日通过了裁决。法官朱迪丝·罗杰斯说:“只为能看得见的人设计纸币就意味着数百万视觉障碍者在使用美元时要依赖别人的好心。
”她认为,这种“妨碍”盲人“有效使用美国货币”的做法违反了1973年的一项法案,该法案禁止政府歧视残疾人。

  美国盲人协会公共政策主任马克·里克特说:“这对盲人和其他视觉障碍者来说是一次重大胜利。”

  法庭援引美国国家科学院的数据说,美国有370万视觉障碍者,其中20万人完全丧失视力。

  6年前,美国盲人协会代表两名有严重视觉障碍的男子状告美国财政部,希望法院能勒令政府照顾残疾人的需要,对1美元以上面值纸币的大小、颜色和触感进行改动。

  两年前,一位联邦法官判决盲人原告胜诉,但财政部提出上诉,认为这种改动花费甚巨。有工业团体表示,全美有700万台自动售货机,把它们改装或更换成能接受不同大小纸币的机器将耗费35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