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8只大熊猫入住北京动物园 情绪因地震波动(图)

5月24日,在北京动物园熊猫新馆,从卧龙转运出的8只大熊猫在吃竹子。

5月24日,在北京动物园熊猫新馆,从卧龙转运出的大熊猫在吃竹子。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殷丽娟)来自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8只大熊猫按原定日程从成都乘专机,经过2个小时30分的空中飞翔后,于24日下午4点23分顺利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下午5点50分,8只可爱的大熊猫卧在铁笼里,乘坐专门的大熊猫运输车来到北京动物园,在简单的欢迎仪式后,住进了它们的临时新家——北京动物园改造后的大熊猫馆。

  此次进京的8只大熊猫,是今年3月21日启动的“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投票评选活动中,群众从16只大熊猫里选出来的翠翠、朵朵、美欣、凤仪、淘淘、朗朗、欢欢、福娃,雌雄各占一半。

  据介绍,这8只大熊猫在这次四川地震中虽然安然无恙,但是情绪受到了波动,所以大熊猫的饲养员也陪同来京,将悉心照顾至11月再返回四川卧龙,以消除它们在异乡因生活环境改变而带来的不适。

  据北京动物园新闻发言人王重庆介绍,改造后的大熊猫馆占地23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为给这8只大熊猫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对新建场馆内7间兽舍、4个活动场全面进行了清扫和消毒。记者在改造后的大熊猫馆看到,大熊猫的活动场里设立了栖架、木踏板、游玩的水池,铺种了草坪。为了使这些大熊猫感受到与四川卧龙家乡一样的温度,每间兽舍都安装了空调和录像监控设备。

  同时,北京动物园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做好来京大熊猫的日常饲养管理。动物园加大了从河南采购新鲜竹子的量,保证8只大熊猫每天有200公斤新鲜竹子和40公斤鲜嫩竹笋的食物。动物园还配备了苹果、胡萝卜、奶粉、窝头、微量元素等辅料,并在兽舍旁修建了冷库和竹子冲淋间,以保证食物的新鲜、卫生。一同前来的卧龙饲养员,还给8只大熊猫带来了家乡配方的窝头等粗粮,避免口味上的变化给大熊猫的饮食带来不适应。

  记者看到,当日下午6点10分,这8只大熊猫从铁笼里放出来后,便慢慢腾腾走到熊猫活动场里,拿起新鲜竹子大吃起来。

  大熊猫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之一,福娃晶晶就是以大熊猫的形象而设计的。这次卧龙来的8只大熊猫就是要借奥运之机,展示中国国宝的风姿。

  据悉,经过短期的适应修整后,这8只大熊猫不久将与游客见面,按计划,11月份返回家乡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