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场馆安保全面布控 鸟巢监测系统全方位覆盖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于立霄)国家体育场“鸟巢”前期奥运安保准备工作已经完成,“鸟巢”指挥部的视频监测系统二十四小时全方位覆盖,可看到场馆内外的每一个角落。这是高层警官二十五日在国家体育场馆奥运安保团队首次向媒体亮相时透露的。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鸟巢”地下三层地上六层,结构复杂、出入口较多。据国家体育场馆安保团队官员介绍,奥运安保团队自三月十五日正式进驻“鸟巢”后,已进行全方面的实地勘查。根据国家体育场比赛时段的特点,届时将进行同一时段、多个岗位的全方位布控,其中贵宾区控制、场馆武装警戒、出入口控制等岗位为重中之重。

  据介绍,目前国家体育场馆的人防、物防已基本到位,“鸟巢”内部的所有安保设施准备就绪。一位警官称,奥运安保警力准备充分、规划方案细致周密,但奥运安保方案也会随着赛时、赛事的变化进行适当调整。

  “鸟巢”现在正举行“好运北京”田径测试赛,武警、交警、治安警察、安检人员在此期间密切合作,安保团队在多个隐患现场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北京消防局官员透露,日前消防部门处置了两起火灾隐患,一次是电焊机突然着火,另一次是油罐车漏油,均在第一时间发现,在较短时间内被迅速扑灭。

  记者了解到,消防部队是安保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场馆地下停车场、地下联络通道,鸟巢两侧的大屏幕,顶层的灯光都将成为消防人员的监控重点。消防部门还准备了三十九个消防站,消防车、水罐车、山猫摩托车等顶级消防装备将全天候待命,守候鸟巢的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