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多处着火成“火人” 7月孕妇跳楼胎儿无恙

阿丽克斯和丈夫以及儿子

  英国东苏塞克斯郡霍夫市29岁女子阿丽克斯·曼多扎怀胎7个月时家中突然遭遇火灾,她的腹部、手、脚等多处起火燃烧,仿佛成了一个“火人”。家住3楼的她走投无路之下,唯有挺着大肚子从7.62米高处跳楼逃生!尽管阿丽克斯侥幸生还,但腹部和手脚却因严重烧伤,被迫在不施行全身麻醉的状态下进行了4小时痛苦的植皮手术。但奇迹般的是,经历种种磨难之后,阿丽克斯腹中的胎儿竟安然无恙,并在4个星期后平安诞生!日前,阿丽克斯首次讲述了这次奇迹生还的经历,并感叹“能活下来就是一种幸运”。


  夜里3楼突发火灾

  怀胎7个月孕妇无路可逃

  现年29岁的阿丽克斯·曼多扎是英国东苏塞克斯郡霍夫市人,和35岁的房屋维护经理曼尼一同生活。2006年5月一天夜里2点,当怀胎7个多月的阿丽克斯正和丈夫曼尼在位于3楼的公寓卧室中睡觉时,公寓楼内突然发生火灾,大楼内警铃声大作。阿丽克斯说:“听到铃声,我下床准备开门察看。令我惊恐的是,我注意到大量浓烟正从门缝周围渗进来。我立即跑到一扇窗户前向外呼救,并要曼尼去把另一扇窗户打开,但由于太恐慌,他竟一下子打开了房间大门。顿时,大火和浓烟猛地冲进了整个房间,那就仿佛是一枚炸弹爆炸了一样,整个世界都烧着了!”

  曼尼急忙钻出窗户,设法爬到了2楼的屋顶上,然后计划帮助阿丽克斯逃出来。但由于脚下没站稳,他一下子摔到了楼下,晕了过去。阿丽克斯说:“我顿时六神无主,房间里到处都是浓烟,我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心想自己和孩子就要死在这里了!5分钟后,清醒过来的曼尼大叫着要我跳楼,但我绝望地回答说:"我不能……孩子怎么办?"我所在的3楼窗户距离地面的小区花园足有7.62米高!”

  腹部手脚着火成“火人”

  被迫挺着大肚子跳楼

  可怕的是,此时阿丽克斯身上的睡衣已经开始燃烧,并烧到了她的腹部!她浑身被大火笼罩,仿佛成了一个“火人”,阿丽克斯回忆说:“我的肚子已经烧着了,但我却感觉不到任何痛苦。我拼命地试图呼吸,一生的画面都在眼前闪现,就仿佛临死的人一样。接着,我看到我的右脚和右手也着了火,我意识到自己必须跳楼,否则我就会窒息或者活活烧死。”

  阿丽克斯一边喃喃祈祷,一边抓住窗帘并钻出窗框,然后开始向下滑。但突然她的腿撞到了一个卫星天线,令她感到腿部一阵剧痛。顿时,阿丽克斯失去控制,整个人直坠地面!阿丽克斯回忆说:“幸运的是,我觉得我坠入了某个人的胳膊中,原来曼尼试图接住我,我俩一起重重倒在地上。尽管我的背摔断了,但此时我依然感觉不到疼痛,因为我仍处于极度震惊中。当时,我只是一心想着腹中胎儿的安危,而不是我自己。我完全吓坏了,我想胎儿肯定因为坠落或者我可怕的烧伤、高温、浓烟而夭折。即便没有夭折,我所受到的惊吓也会令他受到伤害。”

  腹中胎儿竟无恙

  4小时无麻醉痛苦植皮手术

  阿丽克斯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不可思议的是,经历种种磨难之后,阿丽克斯腹中的胎儿竟安然无恙!阿丽克斯说:“医生检查了胎儿的心跳,说他一切正常,这令我如释重负。但医生说,因为紧张和坠楼等原因,胎儿每分钟都有可能降生!医生立即给我注射了停止胎儿早产的药物,而这时我也终于感觉到钻心的疼痛了。我的双腿和胳膊都变得十分肿胀并不停抽搐,肚子也疼得厉害。”

  随后,阿丽克斯被紧急转送到了30英里之外的一个更先进的烧伤专科医院。由于烧伤严重,阿丽克斯必须做皮肤移植手术。但由于医生担心施行全身麻醉手术可能导致胎儿提前降生,于是决定进行无麻醉手术。这意味着,在长达4小时手术期间,阿丽克斯遭受了极大痛苦。她回忆说:“手术期间医生尽量试图动作轻柔,但我仍遭受了言语无法表达的痛苦。3名医生同时操作,将捐献者的皮肤覆盖到我腹部、脚部、双手的烧伤区域。我看见护士也忍不住哭泣了,最后我只好闭上眼睛,一心想着孩子为自己打气。”

  火灾后1个月奇迹生子

  感叹“活着就是幸运”

  在接下来的怀孕期间,阿丽克斯的腹部伤口渐渐愈合。而胎儿每生长一点,她腹部的皮肤也会被拉伸一些。每次胎儿在子宫内踢打时,总是会踢到阿丽克斯的腹部伤疤,令她异常疼痛。在火灾4周后,阿丽克斯提前分娩,并生下了一名2.49公斤重的儿子萨缪尔。阿丽克斯说:“分娩过程持续了8个小时,但这与痛苦的植皮手术相比仍要轻松多了。萨缪尔正巧比预产期提前1个月降生。令我们放心的是,他十分健康完美。”

  在那场可怕的火灾2年后,阿丽克斯一家的生活完全恢复了正常。据悉,阿丽克斯将于今年夏天接受最后一次植皮手术,不久前一家人又搬到一套位于6楼的新公寓中居住。勇敢的阿丽克斯说:“我们搬家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大楼内的紧急逃生通道。有时我看着自己腹部的疤痕,会感到一阵后怕,怀疑当时是否该选择跳楼。但只要看到儿子萨缪尔,我就知道自己做的是对的。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终于治愈那场灾难带来的身体和心理创伤。每次抱着儿子时,我们就意识到,能活下来是多么的幸运。”(旺旺)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