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建材卫生安全不达标 美国30万灾民陷健康危机

  中新网5月26日电 飓风“卡特里娜”2005年8月吹袭美国新奥尔良后,联邦紧急措施署(FEMA)以27亿美元购买货柜和流动房屋给灾民居住。但据香港《文汇报》26日报道,该署在建造规格上没详列建材的卫生安全标准,制造商为赶工被怀疑使用了劣质木材和含甲醛材料,结果30万灾民入住数个月后,陷入公共卫生危机,部分人出现健康问题,甚至有人死亡。
至今有1.7万人向货柜制造商和联邦政府提出集体诉讼。

  25岁仓务员埃斯波西托是受害者之一。2006年4月她搬进FEMA的货柜居住后,不久发现女儿出现咳嗽、感冒、耳痛和眼肿等病征,服抗生素无效,其后女儿和后来出生的妺妺均需在喷雾器协助下呼吸。去年8月,医生怀疑病征是暴露在甲醛中引致,建议她立即搬离货柜屋。

  甲醛超标 有灾民死亡

  30万名入住FEMA居所的灾民当中,很多出现呼吸困难、眼痛、鼻痛和喉咙痛等不寻常的症状,甚至有人死亡。专家指,灾民间爆发公共卫生灾难,问题出在草率赶工,部分货柜建造商为赶工,采用廉价次等木材和材料,增加灾民患癌风险。

  甲醛是工业化学物,被指可引致鼻癌和血癌,亦会令哮喘和呼吸问题恶化。调查发现,甲醛存在于许多FEMA提供的居住单位内,含量更超过“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的容许上限。

  1.7万人染病 集体兴讼

  调查指,政府轻率将工程外判、制造商草率建造货柜和流动房屋、劣质入口木材和当局监管不善都是背后原因。各利益关系单位互相推卸责任,有供货商指联邦指引有矛盾,惟有依赖供货商提供优质木材,木材供货商又怪责美国市场充斥可释放高甲醛含量的劣质进口夹板。

  迄今,已有1.7万名入住FEMA居住单位的灾民声称健康受损,例如出现呼吸问题、患癌和死亡等个案,向64间货柜制造商和联邦政府提出集体诉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