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捡钱上交被传部分钱款 失主称会送锦旗感谢

保安就在楼梯处捡到的皮包。
保安就在楼梯处捡到的皮包。

  保安捡钱上交惹谣言

  被传私吞部分钱款 想让队长给明确说法遭拒

  昨天,做保安的小毕向记者倾诉了自己的烦恼。他在值班时发现近4万元巨款后,交给了队长,但是此后队长对钱款的下落并未说明,同事甚至说小毕私吞了部分钱款。由于小毕的父母要求保安队给个明确的说法,但一直没得到回复。这让小毕感慨:“我做的是件好事,怎么却落得这个下场?”

  小保安捡巨款被传私吞

  昨天下午,记者在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里,见到了保安小毕和他的父亲毕先生。

小毕向记者回忆了前天清晨发生的事情。前天深夜是小毕值夜班,清晨5时许,一位遛弯的老大爷找到小毕,说在707楼二单元门口发现了一个皮包和箱子,让小毕过去处理一下。小毕赶过去后,迅速把东西搬回了值班岗亭,并叫来班长处理。“我们打开包一看,发现里面有好几万元现金。”小毕说,在现场他还捡到一张名片,班长随即拨打名片上的电话,但无人接听。

  班长立即通知队长,队长赶到后,询问两人是否动过钱后,让小毕继续去值班。小毕告诉记者,他看到队长和班长联系了一阵子后,带着皮包离开,说是找到失主了,给失主送回去。过了不多会儿,队长和班长回来,手中已经空无一物,队长也没跟小毕说失主的相关情况。

  起初小毕也没有多想,但是下班回到宿舍后,有同事就风传他捡到巨款后,自己私吞了一部分,这让小毕感到冤枉。小毕的父母为此找到处理此事的周队长,想让保安队说明一下将钱归还失主的详细过程,但是周队长没有透露。

  队长称不告知符合制度

  毕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也是一件好事,但是现在的状况却非常糟糕。“孩子负责任,想确认钱是否还给了失主,这也是合情合理的。”毕先生说,孩子的母亲得知情况后,打电话给周队长,周队长表示,家长和孩子无权知道详情,问得太多不想干就结账走人。毕先生表示,他希望队长能够公开说明钱款的去向,让小毕踏实,也还儿子一个清白。

  记者随后采访了保安队的周队长。周队长告诉记者,小毕是他们队的保安员,发现皮包是他的工作职责,如何处理找到失主,小毕则无权过问,“这是公司的规章制度。”周队长大概描述了失主的情况,失主住在707楼,当时钱包里共有36100元现金,他们都已一分不少地交还给失主。

  失主表示会送锦旗感谢

  昨晚,记者根据周队长提供的电话,与失主王先生取得了联系。王先生向记者证实收到了丢失的钱款,他告诉记者,当天夜里,他应酬之后回家,酒喝得有些多,在走到二单元门口时,坐在台阶上接听了一个电话,随后回家时,就忘记了拿皮包。直到第二天清晨醒来才发现,不过很快就接到保安的电话,皮包失而复得。

  “保安的素质很好,我很感谢他们。”王先生在感谢的同时,表示将给保安队送去锦旗,同时也给小毕做个澄清,让他放心。

  记者手记

  公开 赢得信任

  近4万元物归原主,队长和班长确实履行了职责,小毕也能坦然地面对传言了,一件很简单的事,但却平空生出了这么多波折,这是怎么了?

  队长说,归还钱物时,他和班长以及另外一名队员作为证人,一起清点了钱物,这才归还给失主。一次标准的失物交还过程,法理上无可挑剔,但唯一的瑕疵就是——没有让小毕参与其中。也许领导认为,只要他们履行手续就足矣,但对于一个想用事实回击传言的员工来说,参与可能比奖励更加重要。

  在记者昨晚和队长最后一次通话时,队长也也认同了如果把事情做得再缜密一些,就更加完美。 希望王先生的锦旗早日送到保安队,不仅是感谢,也是为保安队和小毕做出一个证明,让这件事仅仅是个风波,不要伤害任何人。

  晨报记者 王彬 文并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