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武警黄金部队捍卫“生命关口”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陆路交通严重受阻的情况下,都江堰市上游的紫坪铺水库成为唯一可以从汶川、映秀等重灾区水路运送出伤员的交通要道,因而被称为救灾工作的“生命关口”。

  但由于受地震影响,紫坪铺水库多路段塌方,部分堤坝一度出现松动,加之车辆和救援队伍流动频繁,给大坝造成前所未有的压力,险情随时可能发生,一旦护卫不力,将会给救援工作造成巨大的影响,并且将严重威胁到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15日下午17时,根据上级命令,武警黄金部队三总队在总队长杨永强带领下,紧急出动200名官兵赶往紫坪铺水库。

  到达现场后,官兵们一边了解交通阻塞情况,一边调集精干力量,及时疏导人员和车辆。全体参战人员被分成三个战斗组,24小时全方位警卫“生命关口”。

  16日,由于人员、车辆较多,加之山体滑坡,紫坪铺水库周边路段一度出现严重的交通拥堵。总队长杨永强立即赶到现场,指挥官兵们进行疏导。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小时又过去了……绵延的道路上,庞大的石头被艰难地挪开;堆积的泥沙被迅速地铲除……在官兵们的共同努力下,“生命关口”最终被成功打通。当如梭的车队经过黄金部队官兵高擎的“把受灾地区当战场,把受灾群众当亲人”的鲜艳旗帜时,司机们纷纷按响喇叭表示谢意。总队长杨永强表示:“在受灾一线,战友们正在克服重重困难,从废墟中抢救被困群众。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坚决捍卫"生命关口"的畅通,决不让一名伤者由于交通不畅而延迟救治。”

  17日,在邻居的搀扶下,紫坪铺望江村84岁孤寡老人王素玉拄着拐棍从灾区走出来,被正在查勤的副参谋长周纵看见。周纵急忙走过去将老人背起,送到卫生室诊治、洗脚,给老人喂饭、梳头。王素玉老人眼含热泪地说:“我没有儿子,但是武警官兵比亲儿子还亲。”这样感人的一幕,让在场的群众无不为之动容。

  截至25日,在200多名武警黄金部队官兵的守护下,紫坪铺水库这条水上生命线,一直保持安全畅通。此举受到地方政府和友邻部队的高度赞誉,黄金部队也被大家称为“生命关口”的保护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素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