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严打枪支犯罪 杀害前长崎市长凶手被判死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日本前长崎市长于竞选中遇害一年多之后,日本长崎地方法院5月26日宣布判处60岁的凶手、暴力团成员城尾哲弥死刑。

  ***凶手以杀害市长发泄不满

  据日本媒体报道,2007年4月17日,城尾哲弥在当时的长崎市市长伊藤一长的竞选办公室附近向其连开两枪,致其重伤,6个半小时后在医院不治身亡。


  主审法官松尾嘉伦说:“他事先潜伏起来,然后毫不犹豫地向市长开枪,显然他已经为此准备了相当长的时间……被告在过去多次犯罪,屡教不改,罪责非常严重。”

  法官表示,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夺去受害者的生命,这是一起典型的涉黑枪支犯罪,更是针对行政官员的恶毒罪行,它“极为残暴,可恶至极,侵犯了人们的选举权,从根本上破坏了民主”。

  法庭指出,被告在其组织内部的斗争中失势后变得绝望,经济窘迫,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也没有获得城市当局的赔偿。为此,他企图通过阻止市长第四次连任进行报复,并通过制造惊动社会的案件来炫耀自己。法庭认为,去年2月,在伊藤一长市长宣布竞选后不久,城尾哲弥就打定主意,要致其于死地。

  ***市长生前为福州市“荣誉市民”

  伊藤一长于1945年8月23日生于长崎,当时长崎刚刚遭到美国原子弹轰炸两周。作为曾经遭到美国原子弹轰炸的城市市长,伊藤一长在国内外积极参加和平活动,致力于维护日本的和平宪法,多次要求当局反省历史。他与中国关系良好,2004年曾获得中国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伊藤一长遇刺震惊了一直以严格的枪支管理闻名的日本社会,日本警方从此加大了对枪支犯罪的打击。日本平均每年仅有65起枪击案件,伊藤市长的前任1990年也被右翼团体头目枪击身受重伤。

  伊藤一长的一位支持者则表示:“我愿意在他的墓前告诉他,"凶手已经被判处死刑"。”伊藤一长34岁的女儿携带父亲的照片出庭聆听了判决。杀手城尾哲弥不服判决,向福冈高等法院提出上诉。日本法院过去很少因为杀害一人而将没有实施抢劫、没有前科的罪犯判处死刑。

  长崎市警方透露,城尾哲弥可能是暴力团“山口组”下属组织的成员。山口组是日本最大的黑社会组织,拥有数万名成员,占日本全部黑社会成员人数的一半左右。(王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