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郑州塑料袋价格受关注 商家担心公布价格引竞争
时间:2008年05月27日06:15 我来说两句

  6月1日“限塑令”将正式实施,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郑州各路商家中,有的已经公布了有偿塑料袋的收费标准,还有的推出了换购环保袋促销活动,希望能给市民一个接受“限塑令”的缓冲期……一场有关塑料袋的“暗战”已悄然拉开序幕。

  今报记者 李莉 实习生 崔莹莹/文 栾桦/图

  部分商家公布塑料袋价格

  “限塑令”实施后,有偿塑料袋如何定价,是大多数市民关心的问题。“其实各家的收费标准应该早就定下来了,但很多人不愿当出头鸟,担心自家的收费标准一旦公布,会引起价格竞争。”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不过,在一部分商家遮遮掩掩的同时,也有不少商家大胆地公布其收费标准。

  据了解,大商新玛特、思达、花园商厦、易初莲花、北京华联、丹尼斯等纷纷公布了有偿塑料袋的价格。

  易初莲花的普通塑料袋价格为0.3元,编织袋价格为3.2元。丹尼斯的普通塑料袋分为大、中、小型号,其中,小塑料袋价格为0.1元,大塑料袋价格不超过1元,而环保无纺布袋的价格为几元到十几元。

  花园商厦的普通塑料袋价格为0.1元~0.4元,环保无纺布袋价格为3元~7元。大商新玛特大、中型号的塑料袋价格分别为0.3元和0.2元。

  北京华联的塑料袋分四个型号,按照不同规格,小号塑料袋的价格为0.1元,中号为0.15元,大号为0.2元,特大号为0.3元。

  为留住客源使出“必杀技”

  为了应对即将实施的“限塑令”,避免客源流失,“购物满××元送环保购物袋”成为各路商家的“必杀技”。

  据花园商厦有关负责人透露,春节前他们已经做了一万个环保无纺布袋免费发放。另外,从4月份到现在,又推出了购物满50元送无纺布袋、市民用家里闲置的书籍或玩具换无纺布袋等活动,而这些书籍和玩具将会送给河南山区以及福利院的小朋友。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药店也在其店内张贴了告示,其中张仲景大药房的告示显示,购物满一定金额赠送环保购物袋,并告知消费者6月1日起塑料袋的收费标准,其中,小塑料袋价格为0.1元,大塑料袋价格为0.3元。

  对于即将实施的“限塑令”,各路商家表面上看起来充满了信心,但从其对待塑料袋的态度上可以看出,一场有关塑料袋的“暗战”正在悄悄拉开序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