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火力全开 重炮批评奥巴马是投降主义者

  5月26日是今年的美国阵亡战士纪念日,美国各地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由于美国总统大选正热,这一纪念日自然成为竞选话题。已获共和党提名、并专长国家安全事务的麦凯恩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猛烈抨击奥巴马,称他在伊拉克问题上毫无经验,其主张和投降主义无异。


  同一州参加活动

  美国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阵亡战士纪念日。5月26日,美国各地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当天在新墨西哥州与退伍军人举行座谈,他承诺如果当选总统会进一步扩大退伍军人的医疗和教育福利。奥巴马还在他的支持者、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的陪同下向该州阵亡士兵敬献花圈。

  而已经获得共和党提名的麦凯恩当天也在新墨西哥州参加活动,在阿尔伯克基市举行的新墨西哥州老兵纪念阵亡士兵活动上,麦凯恩受邀发表演讲,他再次表达反对从伊拉克撤兵的立场。他还认为即使美国从战争一开始犯了一些令人从内心深处感到厌恶的错误,但仍然必须坚持下去直到任务完成。麦凯恩此前曾表示,为了在伊拉克取得胜利,美军不惜驻扎100年。

  奥巴马和麦凯恩都前往新墨西哥州,都参加纪念阵亡士兵的活动,有其理由。新墨西哥州是美国大选的战场州之一,两党支持者势均力敌。2000年大选,民主党参选人戈尔赢得该州,而到了2004年布什在该州获胜。很显然,奥巴马和麦凯恩已经互相视对方为大选期间的竞争对手,极力争取老兵团体的支持。

  重炮批评对手

  麦凯恩本人是一位越战老兵,同时还当过战俘,因此他曾多次表示只有他才适合于担任一位战时总统,而美国现在就是处于战时状态,有伊拉克战争,还有反恐战争。因此在阵亡战士纪念日这样的日子,他正好能展示一下自己的观点立场。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麦凯恩火力全开,重炮批评奥巴马,大大图了一把嘴上痛快。

  “两年前,奥巴马参议员访问伊拉克并宣称美国在伊拉克实际上已经失败,看看这之后发生了些什么,”麦凯恩说,“在伊拉克问题上,他真的没有经验,没有知识,也没有判断力,他想着投降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麦凯恩所说的过去两年发生的情况实际上是指美国增兵伊拉克之后该国的安全局势有所改善。

  效果有待观察

  最近几周以来,随着选情逐渐明朗,大选中麦凯恩和奥巴马对决的态势基本形成。而麦凯恩也试图将奥巴马描绘成一个在外交政策上相当幼稚的参选人,并不适合于担任美国的三军统帅。

  伊拉克战争现在在美国相当不受欢迎,但在11月的大选中也是话题之一,奥巴马支持从伊拉克撤军。对此,麦凯恩表示反对,“对他来说经常谈论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这基本上就是要在伊拉克投降,而现在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在这种情况下再有如此主张是不可原谅的。”麦凯恩说,“我希望奥巴马去听听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将军的有关简报,我也可以找个机会好好教育教育他。”

  不过,麦凯恩的策略能否奏效也很难讲。在民主党内部的初选中,奥巴马的竞争对手希拉里就是反复打经验牌,称奥巴马没有经验,不适合担任三军统帅,但她并没有因此获得选民青睐,反而是一输再输,输到了几乎不能翻身的地步,而她打出的凌晨三点钟的广告(该广告称希拉里在凌晨三点钟接到一个重要电话后凭借其过去的经验能从容处理紧急事件)也逐渐成为笑话。

  对于麦凯恩的重炮批评,奥巴马本人没有回应,他的发言人比尔·博顿说:“奥巴马认为阵亡战士纪念日应该是纪念国家英雄的日子,而不应该是政治口水战的日子。”

  作者: 晚报记者 王兴栋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