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福特汽车环保奖重推生态文明 最高获50万元奖励
时间:2008年05月27日14:35 我来说两句

  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福特汽车环保奖重推“生态文明”

  ■ 本报记者 李小健

  福特汽车环保奖关注重心将向“生态文明”倾斜。

  5月22日,第九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环境节能楼举行。福特汽车中国宣布,自今年起,“福特汽车环保奖”将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活动宗旨,以推进生态文明为核心来指导项目评选。

  同时,增加投入50万元,新设“生态文明贡献奖”,以表彰对提升中国生态环境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或集体项目。

  新设“生态文明贡献”奖

  “与往届不一样,今年环保奖作了重新定位,评选范围从环境保护扩大到生态保护,未来关注生态文明将会更多一些。”身着深色西服,配衬一条浅蓝和白色相间的条纹领带,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戴着金边眼镜,稳重而又熟练地与会人员介绍福特汽车环保奖。

  “福特汽车环保奖”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有助于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活动。在过去的20多年中,遍及全球五大洲6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个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此项活动中。

  200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首次进入中国,每年颁发100万元人民币,2006年开始每年颁发105万元人民币。在前八年的评奖过程中,共有133个中国大陆的优秀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资助,另有46个团体或个人获得了提名奖。

  就在这八年期间,福特汽车环保奖以支持民间环保力量、扶植草根环保组织著称。在许国祯眼里,第九届环保奖有不少新变化和亮点。比如说,厘清了环保奖的主要方向,确定以推进生态文明为活动的宗旨;围绕生态文明宗旨,2008年活动主题改为“节约资源,降低排放”;由此,又增设生态文明贡献奖,奖金高达50万元人民币,以表彰在发展循环经济、可再生资源开发和利用、控制污染排放、传播生态文明观念等领域,对提升中国生态环境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或集体项目。

  “还有,生态文明传播奖,由原来的个人和民间组织扩大到广大社会公众,”许国祯说,“不过,之所以有了这些转变,主要得到了‘曲老’的大力支持”。

  奖项获“中国环保之父”高度评价

  许国祯口中的“曲老”,就是被誉为“中国环保之父”、“福特汽车环保奖”特别顾问、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教授。在曲格平的建议下,“福特汽车环保奖”年度评奖计划作了调整,使其重点更集中,定位更明确。

  而对于新设生态文明奖,奖金提高并倾向于生态文明等这些具体的变化,曲格平认为,这反映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创新性和前瞻性。八年中,环保奖把奖金发到关注环保事业且需要帮助的人手中,在支持民间环保组织和个人中,为很多工业企业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同时希望福特汽车环保奖成为全国节能减排活动中的一支重要推动力量,发掘出更多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

  助力节能减排

  “‘福特汽车环保奖’作为民间环保领域最重要奖项,对推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也是福特汽车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李静认为,目前,环境已是中国乃至全球普遍关注的问题。由于我国人口众多,资源需求大,给环境造成巨大压力。改善环境、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已经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自从节能减排政策制定和推行以来,我国在能源利用、环境改善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在这其中,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企业的配合。

  “企业社会责任是福特汽车公司长期的承诺。我们将在这方面持续努力,希望为整个社会做出更卓越的贡献。”在启动仪式上,刚于今年上任的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表示,作为一家在中国负责任、重承诺的企业公民,福特汽车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并积极开展推动社会发展的活动,如设立环保奖,以及最近为抗震救灾提供援助等。“福特汽车环保奖”也将继往开来,同各级环保部门、民间环保组织保持密切交流,密切关注国家在推进生态文明领域的方针,并积极投身于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