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查出含致癌物童装 生产企业需建质量档案

  广州查出含致癌物童装

  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实习生 吴惠芹 通讯员 左宜弘)广州市质监局近期组织对全市儿童服装、玩具等节日热销产品抽查发现,儿童服装不仅实物质量合格率偏低,而且部分品牌查出禁用偶氮染料和甲醛等致癌物质。

广州企业生产的4款童装因产品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含量等不合格而上了市质监局的“黑名单”(详见附表)。

  市质监局同时通报了衬衫等服装产品的抽查情况。这次共抽查广州企业生产的衬衫等服装产品63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为66.7%,主要不合格项目为PH值、纤维成分含量和产品标识等。其中还有2批次服装存在重要安全指标禁用偶氮染料指标不合格的问题,占抽查总数的3.2%。

  童装查出致癌物

  市质监局共抽查儿童服装29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72.4%,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禁用偶氮染料、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甲醛含量、纤维成分含量等。

  据了解,禁用偶氮染料染色的童装与人体皮肤长期接触后,会形成致癌的芳香胺化合物,经过一系列活化作用会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因,对身体的危害十分严重。染色牢度差的服装遇到水、汗渍或唾液时,颜料容易脱落褪色,颜料中的染料分子和金属离子可能会被皮肤吸收,危害儿童健康。甲醛可通过人体呼吸道及皮肤接触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还会对眼睛产生刺激,甚至可能诱发癌症。

  本次儿童服装抽查中的纤维含量问题主要是产品实际含棉量远远小于标称值,严重标实不符,存在个别企业利用标识弄虚作假欺骗消费者的可能性。

  不合格T恤仍有售

  记者昨天走访发现,抽查中发现产品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含量等项目不合格的“妮妮”牌T恤仍有销售。在南方医院附近某小区的“妮妮”服装专卖店,其中就有规格型号为“110”和“120”的T恤,售价在100元上下。

  童装企业建质量档案

  针对儿童服装存在的质量问题,市质监局表示在依法严厉查处并公开曝光不合格产品企业的同时,将对全市的所有儿童服装生产企业进行清查摸底,建立质量档案。对抽查不合格,逾期不改正或复查检验仍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将责令停业,限期整顿;整顿仍不合格的,将提请工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童装选购小贴士

  ●选购童装时注意查看标识,留意产品上有无商标、中文厂名厂址、服装号型标识、成分标识、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等;

  ●注意童装上辅料、装饰物的质地,如拉链是否滑爽、纽扣是否牢固、四合扣是否松紧适宜等,要特别注意纽扣或装饰件的牢度,以免儿童轻易扯掉误服口中。服装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前4项为童装)

  服装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前4项为童装)

  受检企业

  广州市凯誉贸易有限公司

  广州高腾服装有限公司

  广州市忆柏服饰有限公司

  广州市琦妮瑄服装有限公司

  广州市捷艺工贸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

  MISIYA女童灯心绒长裤

  女童背心

  童装裤

  T恤

  裤子

  商标

  密思鸭

  米斯维尼

   one

  妮妮

  NEE

  规格型号

  24 28 22

  160/85 150/80

  15 13

  110 120

  M 165/72A L 170/76A

  主要不合格项目

  耐水色牢度、禁用偶氮染料

  甲醛含量

  纤维成分含量

  纤维成分含量

  耐湿摩擦色牢度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