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济南无纺布购物袋受热捧 环保塑料袋遭冷落(图)
时间:2008年05月28日09:47 我来说两句

  环保购物袋是替代塑料袋的最佳用品,这是槐荫地税分局向超市购物者免费发放环保购物袋后,市民用环保购物袋换掉塑料袋。 记者张刚摄(资料片)

  无纺布购物袋受热捧 环保型塑料袋遭冷落 

  本报5月27日讯 济南家乐福超市率先推出的大号国标塑料袋已经与市民见面,据记者了解,市民们对这种环保型塑料袋并没有表现出预期的热情,相比之下,不少市民更青睐超市售卖的用无纺布制作的环保购物袋。

  27日下午,记者在家乐福看到,不少顾客拿着购物单来到服务中心领取环保购物袋,但是工作人员只给了两个环保塑料袋,“环保购物袋已经发放完毕。”据了解,这几天家乐福推出“28元附送一个国标塑料袋,48元附送一个环保购物袋”的活动,每天限量发放600个环保购物袋和1000个环保塑料袋。但是每天不到中午,环保购物袋就发放完了,只剩下环保塑料袋。

  金女士拿着环保塑料袋来回掂量,“感觉这个袋子不是很结实,估计只能用上两三次,不如超市里卖的那种四五元钱的环保购物袋结实耐用,限塑之后,我会用环保购物袋,不会买这种塑料袋。”也有顾客对环保塑料袋的环保性质疑,“这个环保塑料袋也是塑料的,怎么会环保。如果用尼龙袋或者编织袋的话就好了,我在家用编织袋做了几个环保购物袋,感觉不错。”马老师说。

  但是也有部分市民选择了塑料袋。市民林峰表示:“感觉环保塑料袋比现在超市使用的塑料袋好多了,更结实、更易降解、更环保。”也有顾客表示,环保塑料袋可以折叠,携带起来比环保购物袋会方便许多。

  据了解,不少顾客更青睐无纺布制作的环保购物袋,认为从环保和结实性这两方面说,环保塑料袋都不如环保购物袋,从定价上看,环保塑料袋总体算起来也不如环保购物袋划算。市民吴先生表示:“我不会买环保购物袋,自己从家带个兜就行了。”家乐福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限塑日的逼近,超市的环保购物袋卖得越来越好,除了每天限量附送的600个,一天还可以卖掉上百个环保购物袋。”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