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油电涨价刘兆玄主导:马英九知提前涨 不知涨幅

  台海网5月28日讯 赶在赴“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之前,台“行政院长”刘兆玄快刀斩乱麻,提前宣布调涨油价;刘院长强调,提前是为了避免违法囤油,危害公共安全;马英九可曾对此下指导棋?刘兆玄再次展现主导姿态,他表示,星期一曾报告马英九,但马当时也不确定“详细的涨幅数字”;而面对宣布调涨后,排山倒海而来的民怨,刘院长看到排队抢加油的画面,还是忍不住表达歉意。

  油价忽然提前马上涨,马英九知情吗?“总统府”可曾对刘内阁下指导棋?

  据台湾TVBS报道,行政院长刘兆玄:“中午我们在府里谈的时候,只不过谈到一点点原则,大概只谈了1分钟,我向"总统"、"副总统"报告,我要根据一次调涨、多元吸收的方式来处理,2位长官都给予全力支持,他们不知道这个数字,也不想知道这个数字。


  展现强势主导作风,刘兆玄一副,全都在我的掌握中;不过原本6月1日公布油价涨幅,现在忽然提前,难道当初没评估预期囤油吗?现场记者提问尖锐。

  记者:“难道囤积油这个部分,不在原本规划之内,为何会改变政府的节奏?”刘兆玄:“没有什么改变节奏,涨价的数字我们希望维持,到6月1日再来宣布,可是我们的媒体做了各种揣测,有一些不是有很好设备的个体,他们如果囤积太多的油,公共安全堪虑。”

  措手不及的宣布调涨政策,刘院长显然也有料到民怨会排山倒海,同时间安排上媒体接受专访,看到电视同步转播,加油站大排长龙画面,刘院长这么说。

  刘兆玄:“其实你任何一天要调涨,加油站前都是这样,这本来就是你预期,哪一次要涨价不是这样,都是这样子,也可说长痛不如短痛。”

  态度坚定,但造成不便的歉意,还是得表达。刘兆玄:“今天造成有一些混乱,我觉得有民怨的话,我们就这部分愿意道歉,可是我们不得不如此。”

  连续几天加班与部会磋商,赶在星期五施政报告前,刘兆玄快刀斩乱麻;能不能斩掉争议,物价狂涨风暴,考验新行政团队危机处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兆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