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采取措施化解高速公路交通拥堵

  时间:2008-05-29 03:1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建立与邻省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协调联动机制

  本报5月28日讯(记者辛义生通讯员高峰)记者今天从省交通部门了解到:针对我省高速公路时常发生交通拥堵的状况,省交通厅近日召集相关单位和处室召开会议,对造成高速公路通行拥堵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对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堵车问题,责成省高管局、省交通设计院对全省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的线型、路面状况、安全设施等进行调研,提出设计、管理及工程处理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对因收费站通行车道不足造成的堵车问题,决定对全省通行高速流量超出设计负荷的52个收费站进行扩容改造,增加出口车道57条,入口车道155条。扩站工作分期实施:一期工程现已上报可研,对大运、太旧、太长、夏汾等高速公路14个收费站进行扩容改造,增加出口18条,入口28条,以满足奥运火炬传递和奥运期间主要旅游景点出入需求,工程务于6月30日前完成;二期工程对其余38个收费站进行扩容改造,现正在编制可研,工程于12月30日前完成。对于因入口治超检测造成的堵车问题,除对因治超检测场地窄小造成堵车的32个收费站的外广场及连接线进行拓宽改造外,交通部门将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实施由地方政府负责连接线拓宽改造的征地拆迁工作,高速公路管理机构负责土建与路面配套设施的政策,加快拓宽改造工程的实施;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增添检测设备,加快治超检测速度,减少车辆排队时间。对于因邻省交通管制造成的堵车问题,我省决定建立与邻省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协调联动机制,5月25日,我省已与河北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近期省高管局将会同高速交警,还将加强与北京等相邻省市高速公路管理机构、交警部门的协调,推动联动机制的建立,实现信息互通。据了解,省高管局目前已与河北宣大高速公路、石青高速公路等管理单位建立了保畅信息互通制度。对于因国省干线公路堵车引发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堵车问题,则要加快国省干线公路改造,缓解高速公路通行压力,省交通厅已安排省公路局对部分车流量大,易造成高速公路堵车的国省干线公路进行改造,以缓解与其相连高速公路的堵车问题。对于因高速公路施工并道通行造成的堵车问题,省交通厅要求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道路施工管理,决定在高速公路维护工程施工期间,严格按照《道路施工规范》要求做好施工现场的标志设置,加强与高速交警协调,配足警力,疏导交通,高速路政人员全力配合。对于因出省口煤检站引发的堵车问题,拟请省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对引发高速公路堵车的出省口煤检站进行改造,加快放行速度,减少车辆拥堵。与此同时,省高管局还加强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强化信息互通与反馈,确保高速公路拥堵事件发生后,能够及时有效的进行处置,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高速公路通行。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