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迎来奥运圣火 王恒用自信诠释奥运精神

5 28 日,北京 2008 年奥运圣火在合肥顺利进行了安徽境内的首站传递。上午 8时,奥运圣火从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出发,经繁华大道、翡翠路、政务广场、潜山路、习友路,最后到达终点合肥体育中心体育场。全长 10.8 公里的火炬传递盛况通过广播、电视全程直播,同时,市区各主要路口的电视大屏幕也成为传递奥运精神的窗口,圣火传递的盛况让不少行人停下脚步,共同关注这个难忘的历史时刻。

    当一位失去双手,用两个肘关节高高举起圣火的火炬手进入眼帘时,人们异口同声地发出了赞叹声。这位火炬手就是三星选拔的“和谐使者”王恒。两天前,他刚从中国传媒大学赶回合肥,在自己的家乡传递火炬。

“虽然只跑了 48 ,奥运圣火的温暖和家乡人民抗震救灾的热却让我永生难忘。”王恒说,在火炬接力的过程中,家乡人民对奥运的期盼、对灾区同胞的牵挂让他无时无刻不心怀感动。

他早就下了决心,要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完成传递圣火的光荣使命,如果灾区人民能看到他传递火炬的画面,他们将看到的是一个自信的残疾人,在以最坚定的脚步、最诚挚的心为他们加油、鼓劲。

在三星选拔的奥运火炬手中,既有做出突出贡献的公众人物,也有像王恒一样更多的普通人。他们是行业中的佼佼者,是工作和生活中的模范代表,他们的故事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和榜样示范作用。在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和谐之旅”中,三星“和谐使者”将高举奥运圣火,把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周围的公众,传递给同三星一样具有“关爱、责任、奉献、超越”精神的人们。

“超越极限,生命无限”,三星奥运火炬手的精神道出了王恒的心声。由于年幼时不幸触电,王恒 4 岁时便失去了双手。从 4 岁到 25 岁,他用顽强的意志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人生中一个又一个惊喜。他是一名国家注册残疾运动员,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得十一枚金牌;他曾是一名部门经理,在广告公司和影视制作公司从事平面设计和创意工作;现在的王恒,是一名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继续用自己的努力,活出一个精彩的人生。

奥运圣火象征着希望,高举奥运圣火的残疾大学生王恒,则让人们深刻理解了心存希望的精神力量。王恒告诉记者,他的梦想是参加 08 年残奥会,但由于学业和训练不足的缘故,他还没有能力为国争光,但他希望用精神力量为 08 奥运加油、为 08 残奥加油!

当日,与王恒一起在合肥传递火炬的三星“和谐使者”还有曾参加过 2006 年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的程宏虎。这位与体育和奥运有着不解之缘的普通工作者,曾为“2006 年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黄山市国际登山大会”等活动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和全程录像等后勤工作。更让程宏虎觉得自己与奥运有缘的是,他负责了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火炬传递黄山境内的线路图测绘工作,为奥运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5 30 日,奥运圣火就会到达我的家乡黄山,”程宏虎激动地表示,到时他会以一个黄山市民的身份继续支持奥运圣火传递,和广大黄山市民一起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亚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