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福建率先出台便民新举措解决“黑户”问题
时间:2008年05月30日01:33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九日电(张彩林) 记者二十九日从福建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解决“黑人黑户”问题,福建省日前出台便民新举措,规定无论婚生或是非婚生子女,均可落户。此举被认为将广泛解决福建省历年出生人口未落户问题,在中国尚属首次。

  为专项解决福建省历年出生人口未落户问题,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计生委、福建省卫生厅、福建省民政厅等部门日前联合出台了《关于解决我省历年出生人口未落户问题的意见》。

  据福建省公安厅治安巡警总队副总队长吴福顺介绍,福建省目前约有出生未落户人员十八万三千人,占全省总人口数的千分之五点三六,但据反映,实际数量远不止此数。出生人口落不了户,公民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以致很大一部分人上不了学,就不了业,结不了婚,群众反映强烈。

  新举措明确了解决亲子鉴定申报出生户口、出生日期认定等长期困扰基层公安机关办理户口登记一系列问题的具体操作办法。同时对一时无法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也要给予办理以“非亲属关系”落户的灵活措施。

  此外,该《意见》还逐项规定了出生申报户口最终应当怎样给予落户,尽可能简化手续,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申报出生落户。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