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爱把爱传递 心与心凝聚(图)

——师生同台赈灾义演戏曲晚会举行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艳玲

  本报讯 (记者刘平)昨天,由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天津市表演艺术咨询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爱心传递携手抗灾”师生同台赈灾义演戏曲晚会在中国大戏院拉开帷幕。参加义演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工作者们用他们的精神和行动,用他们的情感给灾区人民送去了深切关爱和无私的帮助,现场始终洋溢着“爱把爱传递,心与心凝聚”的热烈气氛,为本市文化系统赈灾义演系列活动再掀新高潮。
昨天整场义演共募集善款11.3万余元,将全部捐赠给四川灾区人民。

  昨天的演出由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颜美怡和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教师、著名主持人何佩森共同主持。在少儿彩唱部分,小演员们均来自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及其附属幼儿园的同学,别看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十一二岁,最小的仅5岁,但小演员黄雨晴、郭晓艺、魏玉慧、孙梦雷、刘泽帅等都是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的获得者。

  在教师清唱部分,中青年教师苏坤、田玉珠、史玉洁、刘秀芳、姜志军、郭玲玲向观众献上了《赤桑镇》《红灯记》《贵妃醉酒》中的精彩唱段。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艳玲登台演唱了《大登殿》选段。

  在老艺术家精彩唱段部分,王则昭、王裕民、李荣威、赵慧秋、王紫苓、陈佩华(小花玉兰)等老艺术家也为观众奉献流派纷呈的精彩唱段。77岁的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紫苓奉献的京剧《打焦赞》《红娘》选段唱念做细腻传神,功力老到。80岁高龄的赵慧秋自拉自唱的《春秋配》选段,韵味醇厚,抑扬顿挫层次感极强;她随后的一段《让徐州》选段更是让观众领略了这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风范。86岁的老生名家王则昭在85岁的老艺术家王裕民的伴奏下,献上了一曲《珠帘寨》选段,表达了他们对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演出的压轴戏是由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马少良和他的弟子、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吴凡共同出演的京剧《秦琼观阵》片段。演出在全体演职员大合唱《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铿锵有力的曲声中落下帷幕。本报记者姚文生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紫苓 | 王则昭 | 张艳玲 | 赵慧秋 | 王裕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