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一煤矿发生爆炸事故 30名救援者搜救无果

  "泸西一煤矿发生瓦斯事故" 30名救援者搜救无果

   昨天中午,经过5台风机连续不断地工作,5月30日发生爆炸的泸西县旧城跃进煤矿井下瓦斯浓度已经明显降低。截至昨天晚上10点50分,30名救援人员已深入井下数百米寻找被困人员,但因井下多处塌方,救援人员仍未找到5名被困人员的下落。

  巷道严重塌方阻碍搜救

  昨天中午12点10分记者看到,在泸西县旧城跃进煤矿井口,大功率的风机在不停地工作着,红河州、泸西县相关部门的领导不停地在井边走来走去,指挥救援工作;技术人员一直拿着瓦斯检测仪器守候在井旁。此时,5名被困工人在井下已经52个小时了,等待在井旁的救援人员都非常焦急。

  在泸西县领导的指挥下,一名安全员拿着瓦斯检测仪器到井下,对井下瓦斯浓度进行检测。12点25分,安全员兴奋地从井下跑出来大喊:“瓦斯已不超标了,现在井下安全了!”守候在井旁的救援人员顿时兴奋地喊叫起来:“赶快,救援第一小组准备,赶紧下井救人!”

  早已准备妥当的12名救援人员迅速行动起来,来到井下开展救援工作。救援人员下到井下时发现,因为爆炸,巷道里发生多起塌方事故。他们挖开一处塌方,前进了几米,就又遇到新的塌方。第一组救援人员一边艰难前行,一边迅速将此情况向井上的领导汇报。但因为巷道十分狭窄,容不下更多的救援人员,指挥组只能加强劳动强度,两个小时就更换一批救援人员。

  下午3点,第二组救援人员也进入井下,对井下塌方进行清理。无奈的是井下塌方的地方太多,被困人员又身处井下1000米深处,救援进度一直很慢。指挥组一直在不停地想办法与被困人员联系,但因井下线路已经不通,无法取得联系。

  风机停工导致瓦斯爆炸

  经过红河州煤炭局调查,5名井下被困人员身份已经确定,事故的原因也已逐渐明朗。

  经查,5月29日下午1点左右,跃进煤矿停电,井下风机停止工作,矿长伏某便让工人赶快撤离。当天下午3点,井下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但当时井下没有人,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5月30日早上8点多,矿长伏某带着副矿长、井长与2名安全员,一行5人到井下的巷道对瓦斯浓度进行检查,此后就一直没有出来。随后赶到的工人到井下察看时,发现井下发生塌方,急忙出井向矿上领导做了汇报。

  根据专业技术人员分析,此次事故是因为停电导致风机没有正常工作,导致井下的瓦斯浓度增高引起爆炸。技术人员分析说,如果当时井下还有空气的话,5人仍有机会生还;但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5人生还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因为瓦斯爆炸后会迅速燃烧,燃烧会耗尽井下的氧气,5人很可能因缺氧而死亡。

  虽然技术人员这样分析,但救援人员仍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红河州副州长聂明坚决地说,一定要找到这5个被困人员,遇难了要好好安葬,活着就要尽一切力量抢救。

  昨天下午,就在救援人员在井下抢救的时候,矿长伏某的妻子一直在井旁守候着,她说,儿子今年要参加高考,她不敢将这个消息告诉孩子,怕影响孩子复习。她希望丈夫能够平安回来,这样孩子也许能考上好的大学。其他被困人员的家属也守候在井旁,盼望着亲人能够平安回来。

  截至昨晚10点50分记者发稿时,井下的救援人员已经达到30多人,矿上也已有200多名救援人员随时待命。可惜的是,救援人员仍未发现被困人员的身影,也未与5名被困人员取得联系。目前,泸西县政府已经从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善后处理组,负责处理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