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见义勇为被刺重伤 群众联名为其申请获奖

刘广益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谭邦亮 摄
刘广益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谭邦亮 摄

脱离危险不久的营销部经理蒋南阳 谭邦亮 摄
脱离危险不久的营销部经理蒋南阳 谭邦亮 摄

  民工见义勇为被刺重伤感动雁城 群众联名上书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奖

  5月29日晚,衡阳长河集团董事长蒋长合与该公司物管人员在兴衡花苑停车场出口处为制止一起打砸事件,遭到持刀歹徒攻击。5名歹徒行凶后潜逃,蒋长合与两名物管人员及见义勇为的民工刘广益被刺成重伤,伤势最重的刘广益昨晚再度被送进ICU病房,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见义勇为被刺伤

  29日晚8时50分左右,刚打完点滴的蒋长合来到珠晖区湘江东路23号兴衡花苑巡查工作。

当巡查至兴衡花苑停车场出口处时,看见5个不明身份的人员气势汹汹要闯入停车场。蒋长合与该小区的值班人员上前询问情况,得知他们是来找该小区一位住户的麻烦,由于找不到人,正准备到停车场去砸毁该住户的车。蒋长合立即予以制止,但歹徒威胁他“你敢阻拦就捅死你”,面对威胁,蒋长合没有退让,他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10报警。这时,其中一人掏出匕首刺向蒋长合,蒋腹部、腰部各中一刀。

  一边的物管公司员工薛世龙与该公司营销部经理蒋南阳见此欲上前抓住凶手,但另外几名歹徒也拔刀上前,将两人砍倒在地。这时,散步途经此处的民工刘广益不顾一切冲上前,死死抱住其中一名歹徒,并大声叫嚷让围观者报警。面对突然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者,穷凶极恶的歹徒感到既惊又怒,另外几个人冲上去一顿乱刀将刘广益砍倒在地,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扬长而去。

  最大的伤口缝了18针

  随后,110、120接到群众报警赶到现场,蒋长合与其他3名受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衡阳市中心医院急救科值班主任告诉记者,4名伤者中伤势最严重的是刘广益。刘广益身上连中5刀,3处大伤口、2处小伤口,最大的伤口缝了18针。蒋长合右上段肝脏与腰部被刺伤,腰大肌部分断裂;蒋南阳大肠、小肠被刺伤;薛世龙脾脏内膜被刺破、胃部被刺伤。经过40多个小时的紧急抢救,伤势最重的刘广益于5月31日早上8点被告知脱离生命危险。但在昨天晚上,其心脏出现异常,被再次送进ICU病房进行抢救,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自发为民工申请见义勇为奖

  据了解,蒋长合是衡阳长河集团董事长、本届衡阳市人大代表、衡阳市人大内司委委员,曾先后被评为“民建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省“雷锋式企业家”。刘广益来自衡阳县金溪镇,靠在市内打零工为生。目前,公安机关正式立案侦察。当地群众正自发组织联名上书为刘广益申请“见义勇为奖”。

  勇敢民工感动雁城

  5月31日早上,衡阳市中心医院ICU病房前聚满了焦急等待的市民。将近40个小时了,这些热心的市民一直在这里轮流等候着,等待着那位抱住行凶歹徒身中5刀的民工刘广益。8时30分,ICU的门打开了,看着脸色苍白、身体虚弱的刘广益,有市民忍不住哭出声来。

  29日晚上8时50分左右,珠晖区兴衡花苑停车场出口处发生了一起歹徒持刀行凶伤人事件,衡阳市人大代表、衡阳市人大内司委委员、衡阳长河集团董事长蒋长合被刺伤。在追凶过程中,该公司2名员工又被刺伤。面对肆无忌惮的歹徒,关键时刻,一位来自衡阳县金溪的民工挺身而出,死死抱住了一名手中的刀还在滴血的歹徒。“快报警!别让歹徒跑了!”带着哭腔的叫喊没有得到回音,冷漠的食客们让整个城市为之汗颜。

  这位民工的勇敢和义举让歹徒们震惊和恼怒,他们围上去乱刀将这位“多管闲事的人”刺倒在地。歹徒们带血的匕首就这样在城市文明的脸上划出一道伤痕,一座城市的尊严就这样被歹徒们逃窜的脚步踩在地下!当天晚上,衡阳沸腾了,在愤怒的声讨与谴责后,他们记住了一个名字——刘广益。是他——这位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寻着零活干的人,给那一群冷血的食客上了一堂课,是他让这座文明城市的浩然正气尚存。

   5月31日上午,在医院的病房中,记者见到了刘广益及他的妻子魏银香、女儿刘惠(化名)。在经历了29日晚上的生死劫后,刚脱离生命危险的刘广益身上缠满绷带无力地躺在病床上,妻子魏银香在一旁满脸的关切与担心。刘广益今年43岁,衡阳县金溪镇白沙村沙坪组人。他的母亲已经80高龄,因高血压中风半瘫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刘广益夫妇生有一男一女,女儿刘惠因患小儿麻痹症,智商与发育均不正常,一直由魏银香一边打工一边照看;儿子今年14岁,在家一边照顾奶奶,一边就近读初中。前两年,魏银香来到兴衡花苑做清洁工作,刘广益则不得不选择农忙回家务农、农闲出外打零工,以此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如今,刘广益遭此厄运,怎能不让妻子愁肠百结呢?

  民工勇敢的义举感动了整个衡阳。目前,当地群众已经自发组织联名上书,正在为刘广益申请“见义勇为奖”。5月30日、31日,衡阳市人大、政协,衡阳市总工会等部门领导先后到病房看望了蒋长合及刘广益等受伤人员。当地新闻媒体也正在对此事展开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长合 | 刘广益 | 蒋南阳 | 谭邦亮 | 薛世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