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5·12四川地震 国际社会积极展开救援
时间:2008年06月03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国际社会积极展开救援

  ■ 本报记者 于佳莉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国际社会也积极应对,迅速展开对灾区的援助。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德国向中国政府首笔捐赠50万欧元用于救灾;英国捐赠100万英镑;越南捐赠20万美元;挪威捐赠2000万挪威克朗;爱尔兰捐赠100万欧元;美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1000万美元。

  灾情牵动着世界各国人民的心,捐赠数字也在不断的刷新。日本捐赠5亿日元;韩国捐赠100万美元;沙特捐赠6000万美元;在这场重大灾难面前,生命高于一切。

  截至5月24日,共有23个国家向四川提供了总计约1621.9吨援助物资。

  这些援助物资包括俄罗斯援助的帐篷、被子、药品等5批物资共148.83吨,沙特政府援助的帐篷、毯子、食品等物资共75吨,巴基斯坦政府援助的2300余顶帐篷,菲律宾政府援助的帐篷1000顶,印尼政府援助的药品、食品、帐篷等2批物资30吨。

  为了让境外组织及企业对灾区的援助有效进行,5月19日,财政部根据《关于救灾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的暂行办法》,对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外国民间团体、企业、友好人士和华侨、港澳台同胞无偿向境内受灾地区捐赠的直接用于救灾的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灾情牵动全世界人民的心

  国际救援和国内的救援工作就像是一双筷子,如果协调好救援工作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除了国外政府对灾情密切关注外,境外民间组织也自发组织起来向中国提供最有效的援助。

  5月24日夜间,美国民间组织“撒玛利亚救援会”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的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救援物资运抵成都。其中有6套高效能净水处理设备,每套每天能提供4万升饮用水;另外还包括可为数千个家庭搭建临时住所的高强度塑料板。

  这是汶川大地震后首个境外民间组织专门租用包机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

  灾情的时刻变化牵动着所有炎黄子孙的心,尤其在身居海外的华侨。5月13日一早,身居海外的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了解到地震灾情后,第一批向中共中央统战部捐助100万元支持抗震救灾,24小时内款项到位;随后,面对灾情造成的重大损害,陈江和再次为抗震救灾慷慨解囊,拿出1000万元救灾。

  5月13日,泰国正大集团、美国成功集团董事长李玉玲女士等各界侨商向国务院侨办李海峰主任转交救灾善款,共计6850万。

  “作为海外游子,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祖国的灾情,国难当头匹夫有责,理应出一份力。”美国华商会会长邓龙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他口中了解到,很多海外侨胞特别关注国内这次灾难,纷纷慷慨解囊。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外国人也都纷纷捐款,很令人感动。”

  据了解,灾情发生的第二天,便收到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瑞士、俄罗斯等国家的21家企业首批捐赠的3500多万元。

  有一丝希望,就要全力救援。1小时,2小时,10小时——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前方的灾情时刻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

  5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临灾区,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他说,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广大国际社会同中国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联合国愿继续尽全力为中国灾区重建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和帮助。

  一时间,全世界人民的心凝结在一起。

  国外政府及组织也积极应对,迅速展开对灾区的援助。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