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展出希特勒蜡像惹争议 禁止游客与蜡像合影

图为2004年3月在柏林一个展览中展出的希特勒蜡像。
图为2004年3月在柏林一个展览中展出的希特勒蜡像。

  希特勒蜡像展出惹争议

  据新华社电 总馆位于英国伦敦的“杜莎夫人”蜡像博物馆定于7月9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开设分馆。然而,柏林分馆打算让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的蜡像现身馆中,招致舆论批评。

  禁止游客与蜡像合影

  “杜莎夫人”蜡像博物馆柏林分馆距柏林市纳粹大屠杀纪念地数百米,陈列有美籍德裔理论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德国网球名将鲍里斯·贝克尔等名人的蜡像。

  德国媒体报道说,在柏林分馆政治、历史人物区里,希特勒蜡像将位于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蜡像对面。

  路透社2日援引柏林分馆发言人纳塔莉·罗斯的话说,在柏林分馆中,希特勒蜡像将身处黑暗掩体中,旁边有他的生平介绍。

  罗斯说,希特勒蜡像周围将设围栏,以防游客和它合影留念;此外,摄像头将对希特勒蜡像实施监控。

  引入希特勒蜡像的计划使柏林分馆备受批评。批评者认为,不应该以展示政治家、体坛明星等名人的方式展示纳粹头目。

  “这索然无味,”来自反纳粹政权团体纪念馆的约翰尼斯·图赫尔说,“蜡像博物馆意在娱乐公众,内设希特勒蜡像不合适。”

  政界人士表示反感

  “德国这段历史竟以这样的方式展出,让人尴尬,”图赫尔说,“年轻人可能设法同希特勒蜡像合影。存在这种风险。”

  德国纳粹大屠杀纪念馆基金会的乌韦·诺伊默克告诉《柏林日报》记者:“这完全是为制造轰动效应,吸引游客。”

  德国政界人士也对希特勒蜡像表示反感。基督教民主联盟成员米夏埃尔·布劳恩称,引入希特勒蜡像“特别倒胃口”。绿党人士阿莉塞·斯特罗弗则称此举“乏味、令人作呕、粗俗”。

  面对质疑和批评声音,蜡像馆不得不作出解释。柏林分馆发言人罗斯说:“我们描述德国历史时,几乎无法把他漏掉……我们想展示真实。”德国“犹太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斯蒂芬·克拉默说,希特勒蜡像可能使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感觉受冒犯,但只要展出方式恰当,他本人并不反对。克拉默说:“从历史中抹去希特勒,无法使逝者重生,不能弥补他造成的伤害和罪行,那样只会起反作用。”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 赫尔 | 杜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