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3名村民不满工厂污染堵厂门3天 被工人打伤

  13村民堵厂门被打伤 不满工厂污染搭帐篷堵门3天工厂正在停产整改

  本报讯 (记者肖岳)昨天上午,通州区东方红胶带厂数十名工人与围堵厂门的村民发生冲突,13名村民被打伤。此前,因不满污染要求工厂搬迁遭拒,村民已将胶带厂大门封堵3天。

  村民堵门遭打

  伤者之一李志华说,胶带厂在新河村已存在十几年,近几年排出的气体特别刺鼻,“晚上呛得都睡不好觉。”在与厂方协商多次未果后,村民们6月2日开始堵门要求工厂迁址。

  昨天上午10点,四五十名工人突然从厂内冲出,开始抢夺村民在门口搭建的帐篷。李志华说,双方扯着帐篷都不撒手,之后她们被拉进了工厂大院,被一顿拳脚打翻在地。

  几名几天来一直在维持秩序的民警试图控制局势,但现场一时太混乱,10多分钟,13名被打的村民被拉出工厂后送到了潞河医院。经检查,村民大多为皮裂伤和软组织挫伤,没有大碍。

  一民警被抓伤

  听到有村民被打,新河村村民纷纷赶来,重新堵住了工厂大门。

  昨天下午,胶带厂大门紧闭,只在旁边开了个侧门,50多名村民仍在与10多名工人隔门对峙。工厂大门外停着多辆警车。

  通州公安分局治安支队一名民警的胳膊上留有几道抓痕。他说,为了防止发生混乱,他们一直在此驻守,事发时,他们四五名民警跑出制止,但双方人太多,经过近10分钟努力才控制住局面,此后他发现胳膊被抓破。

  这名民警说,据他们了解,这是一场有组织的围堵。几天来,警方一直劝说村民撤离,但村民不听。围堵造成工厂货物无法进出,工人吃的面粉和蔬菜也进不来。

  工人小刘说,因为堵门,3天来他们只能干吃方便面,喝凉水。早晨他们出去抢帐篷,村民跟进工厂后,他们一冲动就动了手。

  工厂正在整改

  工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他们确实存在环保不达标问题,5月底,通州区环保局已经下文,要求他们在7月1日之前整改。整改通知显示,整改验收合格后工厂可以开工。

  这名负责人表示,接到通知的当天他们就开始了停产整改,目前整改设备都已买好,但堵门导致设备无法运进厂。

  该负责人说,之前几名村民来索要赔偿,双方在数额上发生分歧谈崩。一名村民说,他们现在只想让工厂迁走。

  目前,新河村仍在与胶带厂协商。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